我家巴掌大的小院,种的果蔬多少?你想象不到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我家楼前,有一个不到10平米的小院子,它是我一直心心念念、喜欢的不得了的、能让我实现当一名小菜农,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院子不大,差不多巴掌大小,虽然比不上豪宅,但是已经很知足。小院里面种的蔬菜、水果树木种类很多。有枣树,无花果树,石榴树,香椿树,葡萄架。蔬菜有西红柿,黄瓜,茄子,柿子椒,尖椒,丝瓜,韭菜等等。因为院子小,所以每一个角落都要利用上,一点也不能浪费。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p> <p class="ql-block">每天站在门里向外张望,看着挂在枝头的西红柿由青变红,黄瓜由小变大,茄子由青变紫……。这些微小的变化时而令人兴奋,时而令人骄傲,时而令人充满期待。期待它们快点成熟,快点走上我家的餐桌。</p> <p class="ql-block">别人家的无花果挂满了树梢,我家今年一个没结,朋友说无花果有大年和小年之说。噢!我家的无花果今年是小年,明年该挂满枝头。心里终于有点安慰。</p> <p class="ql-block">占用一小块地方,种的韭菜,生长比较旺盛,只要别把它的根破坏,割一茬它会继续生长,真有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感觉。隔三岔五想吃了就去小院割一次,或包饺子,或蒸包子,吃过无数次了。</p> <p class="ql-block">香椿也是,开始种了三颗,都长得特别好,给别人移走一棵,剩下的两棵照样活力四射。还有西红柿,黄瓜,茄子,尖椒,大葱等等。早晨揉着还没睡醒的双眼,隔着一层玻璃门,站在门里往外看那不到10平米的小院,看那长势喜人的累累硕果,整个小院子都被绿色笼罩。</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瓜果蔬菜生长最旺盛的季节,挂在秧上、树上的瓜果蔬菜一天一个样。我提一个水桶,围绕着黄瓜秧、西红柿秧、辣椒秧洒下一瓢瓢的清水,看着它们咕咚咕咚地喝下,仿佛听见它们在说:啊,我们真渴了。不一会儿,水就进入土壤中。</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院能带给我无尽的欢乐。除草、搭架、浇水,让我实现了当一个小菜农的梦想。在某一些时候,某一阵清风,某一滴小雨,就会带着某一个微笑,某一份喜悦。某一缕炊烟,飘进某一个角落,永存于心。那个不知名的角落,就是我的真心和希望。</p> <p class="ql-block">吃着自己家栽种的蔬菜,心里美滋滋的。西红柿又红,又面,还带一点甜,真的很好吃;黄瓜清脆多汁;尖椒辣得直流眼泪,那也喜欢。看着自己种出的无公害蔬菜,睡觉做梦都能笑醒。</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小院,在世界某一个小小的角落,地图上看不到,百度更是搜不着。一个非常不起眼,却又时常给我带来惊喜的小院子,让我着迷,令人陶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