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篇: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

初心(志国)

<p class="ql-block">作者:寸草春晖</p><p class="ql-block">诵读:初心</p> <p class="ql-block">一曲凄美的爱情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传遍大江南北,唱醉了无数颗听者的心。更有著名诗人为其撰写出感人肺腑的诗句【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作者:寸草春晖</p> <p class="ql-block">那夜的雨下的很大</p><p class="ql-block">你悄悄走出了山外</p><p class="ql-block">我在山里苦苦的等</p><p class="ql-block">等你归来的消息</p><p class="ql-block">我从日出等到了日落</p><p class="ql-block">我从枝头开满鲜花的故里</p><p class="ql-block">等到了</p><p class="ql-block">千山落叶秋风送</p><p class="ql-block">等到了</p><p class="ql-block">年华已去落日衰</p><p class="ql-block">我站在夏日里的溪水边</p><p class="ql-block">等到了秋水悠悠</p><p class="ql-block">等到了日夜奔腾不息的河流</p><p class="ql-block">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热情</p><p class="ql-block">我站在冰冻三尺的岸边</p><p class="ql-block">瑟瑟发抖</p><p class="ql-block">沉重的步伐</p><p class="ql-block">拖着我那颗疲惫的心</p><p class="ql-block">丈量着来去的匆匆</p> <p class="ql-block">昼夜交替</p><p class="ql-block">吞噬着黑夜的星光点点</p><p class="ql-block">我努力着睁大眼睛</p><p class="ql-block">寻找黎明前的曙光</p><p class="ql-block">那一抹抹光束 </p><p class="ql-block">曾温暖过我冰冷的鼻翼</p><p class="ql-block">打开过我封存已久的心</p><p class="ql-block">我努力回忆</p><p class="ql-block">回忆鸟语花香的丛林</p><p class="ql-block">有过一位美丽的姑娘</p><p class="ql-block">一袭红裙</p><p class="ql-block">长发飘飘</p><p class="ql-block">来过这里</p><p class="ql-block">亮了我的眼眸 </p><p class="ql-block">那一眼</p><p class="ql-block">让我的思念成痴</p><p class="ql-block">那一眼</p><p class="ql-block">一望就是一生</p><p class="ql-block">一望就是一眼千年</p><p class="ql-block">我不停的寻找</p><p class="ql-block">寻找你旧日留下的足迹</p><p class="ql-block">却在银装素裹的山里</p><p class="ql-block">寻见你刻在</p><p class="ql-block">白桦林</p><p class="ql-block">枝丫上的那朵铿锵玫瑰</p><p class="ql-block">早已被那岁月风化成墨</p><p class="ql-block">雪花飞吻着结痂的伤疤</p><p class="ql-block">再也滴不出玫瑰的珠红</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你曾来过这里</p><p class="ql-block">把眼泪</p><p class="ql-block">涂抹在</p><p class="ql-block">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流淌</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你站在</p><p class="ql-block">我们曾经停留过的地方徘徊</p><p class="ql-block">一行行脚印留在山里</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你依然还爱着我</p><p class="ql-block">念着我</p><p class="ql-block">所以</p><p class="ql-block">在大雨倾盆的夜晚</p><p class="ql-block">你选择了逃避</p><p class="ql-block">选择了离开</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你走后</p><p class="ql-block">是为了更好的成全我</p><p class="ql-block">心爱的姑娘</p><p class="ql-block">你为什么如此地善良</p><p class="ql-block">你忍痛割爱</p><p class="ql-block">把痛苦留给了自己</p><p class="ql-block">本应属于你的幸福</p><p class="ql-block">你却要选择放弃</p> <p class="ql-block">我对你的承诺</p><p class="ql-block">还没有来得及兑现</p><p class="ql-block">你就悄悄的离开我</p><p class="ql-block">离开那寂静的村落</p><p class="ql-block">离开那熟悉的羊肠小路</p><p class="ql-block">是不是你</p><p class="ql-block">厌烦了井边的咕噜声</p><p class="ql-block">是不是你看惯了街道上</p><p class="ql-block">来来去去的牛羊成群</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山外</p><p class="ql-block">会有更好的去处</p><p class="ql-block">是不是那里的杏花</p><p class="ql-block">酿的蜜会更甜</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p><p class="ql-block">山里山外</p><p class="ql-block">只隔了一道山</p><p class="ql-block">却是那样的遥远</p><p class="ql-block">我站在山里遥望着远方</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我最心爱的姑娘</p><p class="ql-block">我会等</p><p class="ql-block">我会一直的等</p><p class="ql-block">等到我的银发</p><p class="ql-block">能与挂满垂柳的雪花</p><p class="ql-block">相媲美</p><p class="ql-block">等到思念的花瓣</p><p class="ql-block">能驾驭美好</p><p class="ql-block">飞到你身边</p><p class="ql-block">你一定能回来</p><p class="ql-block">你一定会回来</p><p class="ql-block">陪我</p><p class="ql-block">陪我到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地老天荒</p> <p class="ql-block">诵读:志国,(微信昵称初心),缺点大于长处,最大缺点做事不爱转弯,得意嗜好喜欢用文字表达情感,用声音感悟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