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七彩丹霞景区

绽放

<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27日,我来到张掖七彩丹霞景区,60岁老人门票优惠半票48元。</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地质公园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  张掖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和窗棂状宫殿式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p> <p class="ql-block"> 丹霞地貌是在红色砂砾岩地区发育而成,上世纪50年代初,地质学家在广东省仁化县丹霞山首次发现,因而将此类红色砂砾岩命名为丹霞地貌。</p> <p class="ql-block"> 在风雨中,姑娘把伞让我举着,帮我拍照,心存感激。</p> <p class="ql-block">  风雨中,一个小男孩在我头顶举伞保护我,顺利拍下了照片。路上遇到好心人,快乐是永存的!</p> <p class="ql-block">  大漠无边没尽头,寸草不生长沙丘。</p><p class="ql-block"> 天公也觉少颜色,丹青挥洒恣溢流。</p> <p class="ql-block"> 赤壁长城</p> <p class="ql-block">  在风雨中,我没拿伞被浇成落汤鸡,苦苦地坚持!回到家里就病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