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的雨水,笼罩着大地

十月梅

<p class="ql-block">七月二十日这天,雨下的太大,雨水如排山倒海之势,来势凶猛。雷公闪电,打的我心惊肉跳。大风使劲的刮,咔嚓一声,吓得我赶紧起身,从窗下望去,原来树枝刮断了掉在地上,突然停电了,全小区漆黑一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年月不知又要发生什么事情,疫情还未过,雨灾又来了,祈祷老天爷保佑,保我一方平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电之后,迅速打开电视才得知河南郑州遭遇百年的暴雨,看见解放军和消防官兵等为了救援,脚长时间泡在水,像老树皮皱巴巴,水肿水肿的,心痛的无法呼吸,哽咽的说不出话来,止不住的眼泪望下流。</p> <p class="ql-block">这些官兵都是父母身边的乖孩子,为了国家的财产,为了人民的安全,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冲上去,把个人的生命度之之外,这是何等的高尚品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见河水淹灭了街口,众多的行人为了不被冲走,抱成一团在水中行走,这场面真的是感人,真的是团结才有力量,这岁月中没有人负重,那有什么静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退休了N多年的我,从电视场面看到这些场景,真的相信意外会随时到来,谁也无法预知。人也变得特别脆弱,心也变得六神无主,望着突然出现的灾难,心中多了份悲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时间我也在乱想,一旦那天我未上网主持话题,可能也就去了另外个地方。人的生命无法预知,不管年轻与否,要您走的时候,谁也留不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已老的太快,已经不能为国家尽什么力了,浑浑噩噩的已经过了大半生。本来在今年计划内该做的事,也还未完成,不知明天和意外谁先报到,谁也无法预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人都在奉献,我们老了也冲不了前线,只能拿起我的笔,尽微薄之力多写点有用的题材,供人们阅读。</p> <p class="ql-block">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美篇中挥洒我的情感,寄托我的精神,有了美篇才让我有了写作的动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已深夜十一点半了,暴雨还在不依不饶的下着,凛冽的打在雨棚上挺刺耳的,雷电还在继续闪烁,狂风也在助威,我也不敢睡觉,担心又出现什么意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担心受灾的河南人民,我只能默默的祈祷,愿暴雨早日停下来,不能让人民生命和财产再遭受灾难,我呼吁河南人加油,河南人挺起!</p> <p class="ql-block">我相信有党中央的支持,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多的公益人物都在捐款,我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肯定能战胜洪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水灾无情人有情,我们心系灾区,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有钱出钱,与受灾群众一起共度难关,望早日夺取抗洪救灾的胜利!</p> <p class="ql-block">文字:十月梅</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1.2.3(致原摄影师)</p><p class="ql-block">图片:十月梅.4.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