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隶书

邹鲁华池

<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25日,农历六月十六,我和妻子一起去济宁舜泰园看望二老爷家大叔,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向大叔家三兄弟学习书法。</p><p class="ql-block"> 三兄弟给我写了一幅字毛泽东词《沁园春 •雪》,是隶书体,里面有象形文字、会意文字,有军事、有算术,我还是第一次读懂一幅字,这幅字是获了大奖的,所以我一定要去他的家感受书法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兄弟还没有自己的工作室,是把餐桌架到客厅里写的,用了两天时间。当我到他家时,看到就一张一平米的长方形小课桌算是他平时练习写作的平台,笔墨纸砚放在窗台。兄弟不仅在单位是业务能手,还坚持照顾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老父亲多年,孝子啊!</p><p class="ql-block"> 祝福兄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