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

细品岁月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七月六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背上小包包,拖着我的专用旅行箱,当 然还带上了我的好心情出发了 ! </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我的懒爸爸破天荒的起了个早床,送我和爷爷奶奶到火车站,蹬上了k267开往京西的列车,爸爸还不但叮嘱我到了常德记得下车,不要睡过站了!然后依依不舍的和我们挥手告别,虽然只有两个月的假期,但我和爸爸还是难分难舍</p> <p class="ql-block">  这趟车是怀化开往北京的始发车。车上的乘客大多是短途,乘客寥寥无几,为了活跃气氛,我给爷爷奶奶表演节目,笑得爷爷奶奶前仆后仰。</p> <ul class="ql-block"><li><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下午如期到家,放下行李我就帮爷爷奶奶搞卫生,由于疫情的原因有两年没回家了,有一种久违了的新鲜感。</span></li></ul> <ul class="ql-block"><li>  小伙伴们听说我回来了都来我家相篆,眉飞色舞的聊起了我们小朋友的精彩世界</li></ul> <p class="ql-block">  和小伙伴聊天之余当然不要忘记暑假作业哦!</p> <p class="ql-block">  我要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小卫士,利用休息时间捡拾散落在地的树叶等公益活动。</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带上行礼和爷爷到农村一个朋友家小住几天,第一次下乡游玩,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东瞧瞧,西望皇,竟然忘记了这酷暑的炎热。</p> <p class="ql-block"><b>  在葫芦村欣赏吊在藤蔓上的蒴芦,认知了原来葫芦是这样生长的,长了见识!</b></p> <p class="ql-block">  体验一下乡村风貌,这可是原生态的美景,能闻到花的芳香,能听到鸟的欢唱!我懂得了好的环境带给人们好的心情,爱护环境就是爱护家园!</p> <p class="ql-block">  林荫环抱的曲尺木桥在这个季节显得格外清凉,微风送爽袭来阵阵泥土的芳香,我懂得了万物生长都离不开沃土阳光!</p> <p class="ql-block">  轻风吹拂着金灿灿的稻麦一浪接着一浪,送来阵阵稻麦的清香,爷爷告诉我平时吃的面条,包子等都是麦子做的,我觉得麦子能做出那么多好吃的食物,太神气了,我要为农民伯伯点赞!</p> <p class="ql-block">  初升的太阳在瑰丽朝霞的簇拥下冉冉升起,倒映在清静的澧水河上,整个世界都笼罩在一片霞光里,这就是我的家乡,朝气勃勃充满希望!</p> <p class="ql-block">  暑假继续,下一站我们该去那儿呢?让我想一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