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人中的情侶冠軍

民主

<p>十三屆全運會的田徑賽場上突的曝出一對冠軍情侶,這一對就是謝震業與陸敏佳。在這次運動會上小謝獲得三塊金牌,小陸獲得一塊金牌,這對小朋友真是合拍合襯,相信將來結婚以後這小日子一定會過得美滿幸福,而且這二個人的婚姻可以保得永久。憑什麼可以這麼說?就憑他二個都是紹興人的緣故!</p><p>從報上新聞講這小謝小陸都是浙江紹興人氏,我一下子就來了興頭;啥個件頭?呀紹興啥個辰光開始出大牌的田徑冠軍了?我查了一下這對小戀人到底出生在绍興啥個地方,結果一查之下得知謝震業生在紹興柯橋,陸敏佳生在紹興平水鎮。真是風水輪流轉,以前紹興是代代出文人,輩輩有師爺,比如範蠡、王羲之、陸游、王守仁、徐謂、虞世南、趙謙之、姚啟聖、范文澜、蔡元培、魯迅等等,現在也開始有了體育英才出來,像孟關良,這次一下子又冒出二個體育大材,看來將來的紹興要出文武雙全的人材了。真是了不得,呀紹興上得老天爺恩垂,中得祖宗庇護,下得民風樸素之優良,山水滋潤之靈秀,越來越有興旺發達的兆頭了,再加上還有黨和政府的好領導,將來高考狀元都會出自於紹興,律師大狀出自於紹興,書法名家出自於紹興,文豪墨客出自於紹興,體育大材也會出自於紹興,紹興想不發達都幾難了。</p><p>當然紹興的興旺發達在古代時是靠帝王的領導,清朝後民國時期靠蔣總統領導,解放後靠毛主席共產黨領導,三個時代的三種領導風格不管靈光不靈光,紹興總歸一如既往的會出人材,所不同的是以前出文材,現在出武材,反正紹興已經有了千百年的文化沈澱和累積,管它什麼政府當道自己總歸能不俗媚持節氣守文地。我覺得紹興之所以能千年不蛀,這應該要感謝一種在紹興來講是極普通的食物,這就是“紹興梅乾菜”。梅乾菜能使紹興人保持節儉的生活,在清貧的生活中始終保持一種自重的尊嚴,梅乾菜使紹興人幾乎沒有多余的脂肪,街頭上幾乎見不到“肥仔和肥佬”更見不到“肥婆”。梅乾菜也使紹興人少了肚中的小九九,能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來的簡單明了,朋友一交成知己,夫妻結婚伴終生,有人講在紹興生活除了講說話是大喉嚨,聲音響著點之外,其它方面都是蠻蠻好的,夫妻之間的離婚率是全國最低的。所以鑒於此故我敢斷言這小謝小陸一旦結成伉儷肯定是會恩愛得白頭偕老的,而且還會是子孫滿堂,假如政府不幹涉的話,人家小夫妻生養七八個都是有可能的。</p><p>其實恩愛的夫妻都會有雙方共同的喜好,這樣就會有無窮的話題可以長久永久的聊,尤其是小二口是同一個地方出生的話,那用家鄉話來談情說愛講興趣那是多麼的有味道!比方說小謝對女朋友說:佳佳,我看是直個套哦,格次儂在運動會上冠軍已經拿到手哉,我看也差不多可以退役哉,呀倆個人商量商量,可不可以在年底嫁拔我做我老婆,呀個爹同個呀嗯母老早就心急煞哉,都頭筋伸出仔望呀二個人早點結婚,伊拉等著抱孫子來。這小陸含羞脉脉的回答:阿業,我是老早就把自個一顆心交俾儂哉,儂想結婚的話,先同呀爹呀嗯母去話一聲,讓我二老點頭答應才可以。另外我的內心還有一點點的擔心,怕儂下冒結婚以後嫌我人老哉,因為我大儂一歲,心裏是歸不踏實,儂今朝要認真的告訴我,將來會不會在我生小人之後嫌遍我是個黃臉婆哉?就從這種樸素的家鄉話私定終身的談話來聽,這味道就好得不得了,格二個人講著講著大概定出了結婚的大喜日子,還選定了酒水的下飯:八冷;蝦油露雞,糟肚、茴香豆、蘭花豆乾、醬鴨、醉魚、干張、白切肉,八熱;鮝凍肉,炒蝦仁、乾菜燜肉、頭肚醋魚、雞冠油、紅燒肉豬大跘、紹式小炒絲,九九大轉。</p><p>隨著十三屆全運會的結束,估計小陸姑娘也會逐漸淡出田徑場去准備做新娘的准備,小謝還不能退,這個幾年裡中國的短跑成績還要靠他,的確他也沒有到退的地步。我之見地,這二個小老鄉可以結婚了,一是年紀不小,二是冠軍到手,三是雙方的大人心里頭都急煞哉。其實我也急,我為二個小老鄉急,不是怕夜長夢多有變故,我是巴不得人家早結婚早生貴子,為中國田徑運動生出未來的冠軍來。</p><p>紹興人個個都是心急鬼,這是嘸吽辦法哦,啥人叫紹興人長期吃梅乾菜的。但是我還是要輕有有的告訴小謝:婚是要結咯,但儂千萬不可沈色於溫柔鄉,祖國還需要儂,切不可一結婚就成軟腳貨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