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斑斓的雨岔大峡谷

肥猫

<p class="ql-block">&gt; </p><p class="ql-block"> 中国陕西省北部有一个“雨岔大峡谷,“雨岔大峡谷”,是分布雨岔乡若干条峡谷的统称,位于陕西省延安市所辖甘泉县。</p><p class="ql-block"> 最早知道雨岔大峡谷是通过任玉宝老师的平遥摄影展。那时,我初涉摄影,没有摄影概念,但任老师拍的雨岔大峡谷的五彩斑斓的色彩,和气势磅礴线条,以及各种造型奇特的地质地貌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如果什么时间我也能去一次雨岔,即使拍不出来象老师那么好看的图片,饱饱眼福,看看也很过瘾吧。机会来了,有幸在朋友圈看见了由运城姚海泉老师组织的雨岔大峡谷研学摄影团招募信息,经过多方联系,终于于2021-06-26成团,我们侯马一行8人跟姚老师踏上了雨岔大峡谷摄影之旅。</p> <p class="ql-block">  一路上姚海泉老师,给我们普及了直方图包围曝光的基础知识,这点保证了这次在峡谷拍摄的最基本技巧,又教我们如何使用相机文件夹,保证了每个峡谷拍摄的内容不混乱,最主要是这些都是我以前没有学过的内容,欣喜在摄影的道路上又学到了一点小知识。</p><p class="ql-block"> 这次行程三天时间,一共看了六条峡谷,蝴蝶谷,龙巴沟,桦树沟,花豹岔,月牙谷,心形峡谷,这几条沟地质各有特色。雨岔大峡谷向我们展示的是经过数百万年的风、水和时间雕琢而成的神奇世界。色彩斑斓,峡壁凹凸有致,线条优美流畅,如果不身临其境,是根本不能体会雨岔大峡谷的这种美的意境的</p><p class="ql-block"> 下面就让大家跟随我的镜头看看我们这次峡谷拍摄之旅的收获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nbsp;&nbsp;虽然愉快的摄影行程劳累而紧张,但我看到了堪比美国西部羚羊谷还美的世界最美峡谷,累并快乐着。虽说我们摄览雨岔大峡谷的时间只有三天,但是,峡谷仿佛把我们带进了远古时代,在敬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让我们领略了大自然的美丽和魅力,我们愈发感叹岁月的进化和时代变迁之巨。面对岁月老人留给我们的杰作,我们的心灵被洗礼、被净化。朋友们,有空去雨岔大峡谷看看吧,你一定会不虚此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再见雨岔,再见我的雨岔研摄之旅!!!</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