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吴风光,绿意徜徉

瀚海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突然产生一个想法,便急着要去实践那个目标。于是,我抛开了心中的杂念,一心向着那片圣洁的地方,去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p> <p class="ql-block">  我向往晴空万里,群山簇拥,原驰蜡象;也想无视冰霜,傲视群芳,尽情绽放。我想,既然选择了方向,就要藐视挫折,就要蕴藏力量。向着散发芳香的地方,只为那片绿色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  我一直向往绿色,留恋美丽的大草原。马背上的情歌,在草原上空飘荡、飞扬,白云悠悠,牛羊徜徉。我还想沉醉于茂密的松林,清风习习,松涛阵阵。其间鸟语花香,溪流潺潺,泥土芳香。或眺望,或沉思,或宁静,或拾级而上。腾云驾雾,俯瞰远处,吸绝顶灵气,览众山之小。诚然,畅然!&nbsp;</p> <p class="ql-block">  龙卧华夏九曲弯,浊流滋润五千年。自古以来,黄河岸边景色奇。现在明白,胸纳百川,方有汹涌澎湃。于是,驾车向东,心落崛吴。忽视了窗外的美景,一路欢言快语,只为蓝天下那片圣洁的地方!诱人的导航也有骗人的伎俩,一度偏离了方向,还是凉爽的山风好客,拉回了周折中的彷徨。</p> <p class="ql-block">  一阵欣喜若狂,看到了远处的苍茫云雾,我的心,你的心,到了向往已久的地方。那心中的绿色啊,闪烁着永远的光芒!放光的眼神,溢彩的脸庞,展开的翅膀,优美的姿态,由不得你沉醉于无限的畅想。</p> <p class="ql-block">  冲进绿波,猛然间,找不到了你的去向,我的心开始发慌,怕仙女团聚,忘记了人间大爱的力量。急忙拨开茂盛的草木,无限柔情在草丛中绽放。或沉思,或惊喜,或依偎,或飞翔,或陶醉。置身神奇的自然,忘却所有的烦恼与迷惘,幸福之花生根滋长,就让此刻永远定格在美丽的天堂,倾尽一生的追求、眷恋和向往。</p> <p class="ql-block">  山路延伸,峰回路转。刹那间眼界渐开,一片绿光,山峰巍峨,层峦叠嶂。踩着柔软的地毯,顺着扑鼻的清香奔跑。鸟儿开始欢呼,花儿不停地招手微笑。天涯芳草满薰衣,海角鲜花又醉人。美丽神奇的地方啊,我想让你亲吻、让你抚慰,尽情享受温暖的怀抱!还想沉醉在茂盛的草丛中,仰望蓝天,纵歌畅想。</p> <p class="ql-block">  盘旋而上,雾气萦绕。天苍苍,野茫茫,穹庐笼盖,大好河山,尽收眼底。远望群山绵延,像奔马奋起,像卧牛沉思,像蛟龙腾飞,像原驰大象。止步山腰,穿越绿海,环顾四周,不禁惊乎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小草生命力的顽强。脚下怪石突兀嶙峋,七彩镶嵌,苔藓附着,嫩草茵茵。罅隙鲜花喜盛夏,竞相绽放,香飘万里,溢满山川间。</p> <p class="ql-block">  凌峰绝顶,四面来风,八方空旷,群山俯首环绕。凭石远眺,任劲风呼响,融入无尽的遐想。千百仙女织毯绿大地,无数英雄描绘好江山。山含情,草脉脉,我仿佛置身于五百万年以前的雄伟奇观。抬望眼,山花烂漫宴宾朋,胸怀坦荡览山川;瞰大地,如驾乘流水行云,共品赏绿波荡漾。顷刻间,热情奔放,激情澎湃,豪情万丈。一声长啸,任你思绪飞翔,让我痴迷颠狂。天地雄浑,谁主沉浮?</p> <p class="ql-block">  彩霞落鹜横飞,我依然指点迷津,开怀大笑,畅谈人生。转眼,暮色渐沉,却饶有兴趣。无奈,夜色催人,鸟儿回巢。于是,将豪情满载,惬意甜蜜收藏,相视会意,嫣然一笑,尽兴而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