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岗

文海徜徉

<p class="ql-block">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河南,丹江南岸,南依江南小区,北邻丹江,江南大道就从中心和丹江中间穿过。中心坐南向北,和衙门正好相反,让我疑惑了许久。</p><p class="ql-block">政务中心格次不高,也就科级,但管的事却很多,有12345平台投诉受理、分派,还有整个丹凤县的行政审批事项。政府各部门分别在对应的部门窗口受理申请业务。为了保证窗口长期有人值守,设A岗和B岗,A岗因故不能到岗,B岗就及时补上, 替补天经地义。</p><p class="ql-block">A岗B岗一主一辅。我是B岗,已经五六年了,在这段不长的时间里水利窗口换了五六个A岗,给每个A岗都当过替补。所有A岗年轻男士居多,而且事也多,我就不停地替补顶岗。后来我事也多了起来,单位就临时抽调,即替补A岗也替补了B岗,其实应该把它们算作C岗才对。</p><p class="ql-block">最近才换了A岗,是位女士,人年轻沉稳,到岗这段时间一直坚守,也免了我来回跑。这几天孩子上学要去送行,请了两天假,才有承担起B岗职责的机会。</p><p class="ql-block">因为体制改革,以后全县的行政审批事项将移交给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就是行政审批局的下属单位,各部门自行退出政务中心,A岗B岗就成为过去时。</p><p class="ql-block">别了B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