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行之剑川县城访奇石

月生

<p class="ql-block">剑川县隶属云南省大理州,是白族聚居县,县内白族人口占了一半以上。剑川县是雕刻之乡,有很多优秀的民间雕刻技艺能手!剑川县雕刻艺人的木雕和石雕技艺闻名天下,各种雕刻大师层出不穷! 剑川县城金华镇的街天赶集日是每周的周日(星期天)。7月25日,恰好是剑川县城的街天。当天,我与朋友二人驱车前往剑川县城赶集。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去感受一下剑川县乡街的韵味! 我们到了县城后先将车停妥当了旋即直奔花鸟市场。到了花鸟市场,我的眼球就被一摊奇石花盆及盆景所吸引了。在驻足欣赏并拍照后,我与朋友各买了一件奇石花盆及盆景。我还面对面地加了李老板的个人微信,方便今后联系。 李老板是个有心人。他年纪约有四十岁,精明能干,颇有艺术眼光。近年来,他利用电动工具先后设计加工制作并出售了不少奇石花盆及盆景,收入也不错! 回到家中,我对照片进行整理。除了现场拍照的照片外,我从李老板个人微信发的照片中选择收集整理了一些喜欢的照片,制作了一篇文章,特分享给我的美友们共赏!希望大家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