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脸上的阳光

毛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多少人愿意在一场大雨之后,聆听树冠里鸟儿的声音?在凌晨,在东方的山坡依然笼罩在墨汁一样黑暗的阴影里的时候,在路上的行人稀少得如同逐渐消失的星星一样。大地被临时奔涌而来的大雨唤醒,牡荆树冠覆盖着一个伟大画家正在完成的巨幅作品的全部画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蜜雀在歌唱了,然后是黑鹂,是婉转的歌鸫,天空的暗黑变成了一层并不明晰的乳白色,而遥远的西边的山峦则有了淡薄淡薄的粉红。比起我们自己的感觉来说,一只蜜蜂都会让我们谦卑。它们准备飞行,到附近的庭院里采摘新的早餐的原材料,钻进西班牙鼠尾草的花朵里面,或者紧贴着薰衣草的花穗,它们敏感而喜悦,动作轻盈。它们是舞者,是早晨传递曙光的芬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倒是更加愿意推开栅栏门,愿意在雨滴声中,站在树冠下面。我会沿着一条两侧都是牡荆树的道路往前,从那里可以再一次走在云杉的小径里,郁金香树的落叶飞得到处都是,枝柯上如今留下了熟透的花果,那种杯盏的形状,让我想起来盛大的祭祀活动。如果你能够看见大自然举杯的仪式,你就知道无所不在的感恩创造了我们这个世界的秘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树冠里的歌声已经稀薄,所有寄宿在此的鸟类飞往山林和附近的沼泽地,鹌鹑也成群结队地行走在栒子丛生的灌木地带,它们会在沐浴伟大的晨曦到来之际,伸展翅膀,发出每一天明亮的叫声。七月的橡树籽在地上发芽,石头上的青苔翡翠般高贵优雅,我将沿着袋貂走过的林间小路,去会晤早晨的微风和被树枝筛过的阳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好,我脸上的阳光。</p><p class="ql-block">你好,早晨的创造者,</p><p class="ql-block">你将它铺展在田野,</p><p class="ql-block">铺展在郁金香</p><p class="ql-block">和低垂的牵牛花的脸庞,</p><p class="ql-block">铺展在</p><p class="ql-block">悲哀和想入非非的窗口——</p><p class="ql-block">最好的传教士,</p><p class="ql-block">可爱的星,正是你</p><p class="ql-block">在宇宙中的存在,</p><p class="ql-block">使我们远离永恒的黑暗,</p><p class="ql-block">用温暖的抚触安慰我们,</p><p class="ql-block">用光之手拥抱我们——</p><p class="ql-block">早上好,早上好,早上好。</p><p class="ql-block">瞧,此刻,我将开始新的一天,</p><p class="ql-block">满怀幸福和感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在路上,在心中念起来这首诗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