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次《父母专业课》学习分享:个人成长,当仁不让!

爱自然生命力体系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子导师第392篇日精进</p> <p class="ql-block">  被自己所深深感动,这10年来的坚持探索与持续学习,坚持反思、坚持突破自己的阴暗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即使遇到探索困境,感觉自己快要过不去某个卡点了,但仍然坚持突破自己的限制性信念,越来越敢于去活出真实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7月3-4日在杭州第一次听黄琪老师的父母专业课,继续在龙游追第二次7.13-14日的专业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感谢黄琪老师的大爱分享,精准到位的个案处理,个人内在能量的通透,特别有精品场萨堤亚的感觉!深深感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感觉自己越来越通透了,更能“看见”自己了,“看见即是自由”!</p><p class="ql-block"> 生命的完整比完美更重要🙏🙏🙏</p><p class="ql-block"> 愿这份真实分享能支持更多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3, 64, 42); background-color: rgb(250, 226, 32);"> 一、身体连接</b></p><p class="ql-block"> 原本以为在体系坚持学习了五年及自我疗愈了这么久,自己内在能比较平静了,但没想到这两次听课还有很多的情绪释放,呕吐过后明显感觉:喉咙到胸部这段更通透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刚开始上课的几次会感觉头痛,中间有很长时间没头痛了,这两次上课又有头痛,可能潜意识里需要整合的信息量太大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也接纳自己做不到课后马上写分享,所以隔了这么久才把个人精进给梳理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现在越来越能感受到我的身体语言了,经常能够感受到肚子、腹部及子宫部分还是冰凉的,但我现在能感觉到她们的冰凉了~~以前根本啥感觉都没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当我感受到她们是冰凉时,我现在能用手和她们连接了,用温暖去和她们对话,爱好我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么多年我没有看到她们,一直忽略她们的感受,她们的冷漠麻木提醒我要自己爱自己,我看到了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压抑、委屈、怨恨、绝望以及悲伤,我能够和这些负面情绪连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直到最近几次课程才有了和身体这么深度的连接,感谢我的肚子,感谢我的腹部,感谢我的子宫,感谢她们帮助我承担了这么多年的无助、无力、无奈情绪和极度匮乏的安全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爱好自己第一位</span></p><p class="ql-block"> 这次课堂上的雕塑让我重新梳理了一遍自己,更加清晰通透,看到这么真实的自己,很难受,但总比原来逃避、不断找借口、假装看不到真实的自己要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正如黄老师所说的,我需要去学习自私,学习如何接受别人的爱,增加我内在感受爱的能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的缺乏安全感的模式,让我抗拒别人的爱,其实别人有付出,但我感受爱的能力不高,所以很多爱都消耗白白流走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之前为了省钱,我不敢吃自己想吃的贵的东西,不敢表达自己的情绪,不敢表达自己的喜欢,不敢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不敢玩自己喜欢玩的,越压抑,越匮乏,缺失越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都是在满足了家人后再满足自己,一早把家里人送出门后我再吃早餐,家里人开心了后我才敢开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现在比以前的讨好模式已经进步很多了,但如果更能够再快点回到自己的能量中心更好,当然我也允许自己在不同当下都有不同的表现形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了,当我内在的匮乏感,还觉得“我不够、我不够”一直向外索取,向外抓取,发现自己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别人的情绪、别人的感受、别人的需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当我把注意力方向都放在觉得“我匮乏、我缺、我是受害者”心态上时,自己越“贪婪”地想去各种索取,感觉什么都想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然后又不知道什么是“满足”!以前就是活成了一个“黑洞”吸能量的样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class="ql-block"> 我总觉得自己不够好,总想去达到自己内在设置的那个很高的目标,没有实现就会觉得很急躁、烦躁又抱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以为自己太缺爱了,需要用交换的方式来换取爱,这个讨好的模式活的实在太累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而内在的不安全感又非常拉扯,抗拒相信别人,抗拒相信男人,抗拒相信女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别人达不到我的期待,我就很受伤,觉得别人不爱我,这十年的个人成长之路太难太累了,现在终于有点我的心理剧要演完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幸福的人用童年疗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疗愈童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也看到了我对外公、小舅舅意外离世的不了情;对爸爸的怨恨,恨他多次出轨,还一直否定我,让我不再相信他,不再相信男人,不再相信婚姻,我在他面前根本就不是个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对妈妈的怨恨和爱各种交织、逃避、无力、一直在猜他们究竟爱不爱我,实在太累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现在越来越感觉可以和内在小孩子分离了,和老妈分离了,和外公、小舅舅分离了,和爸爸的恨分离了,这么多年的这些限制性信念,我背着这些沙袋实在太累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终于可以做为一个人轻松而独立地活着!不用顾及别人的眼光,而为自己而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的行动力就很慢,拖拉与低自我价值有关,顾虑太多,想太多,会把事情看的太大,太顾及与别人的关系,感觉没做成什么事,行动力不太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么低的自我价值,总以别人为中心,以前总喜欢逞强,牺牲我自己的快乐来成就别人的想法,活在别人想要的世界里……牺牲自己来成就所谓的“我的价值”,但这并不是我真正的价值,这不是真正的“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当和别人交往时,那份低自我价值,时常会让我觉得很紧张,很在意与别人的关系好不好。。。</p> <p class="ql-block">  如果与别人交流时冷场,我就会刻意地来说很多话,感觉我们的关系“貌似比较好”,其实这些伪装的过程实在太累了,终于感觉自己可以少说些话,真实地来做自己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所以以前在关系上外求的部分就好多,总感觉我被这个人所控制、被家里所控制、被这件事情所限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其实都是我自己把自己给限制住了,当我越来越能内观自己时,发现原来我有那么多的选择权与自由权,一切皆由我的内心而决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现在越来越知道以自己为中心的重要性,现在比以前好点,还算有点自我,以前一点自我都没有,很没有生命力,别人和我一起也很消耗别人的生命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原来做事情都太用力了,特别想证明我自己能够做好,太用劲了,做事情很抓取控制,可能会让别人觉得很有压力,其实是自己太匮乏了,太想要了,其实是我觉得我自己太缺失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特别喜欢死扛硬撑、把自己给累死又不想去求助于别人,或者向别人展现自己的“弱”的那一面,其实自己内在又很计较得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别人在其他事情上说几句,我内在的攻击、否定与指责、贬低马上就升起来了!就开始“挥舞着自己的双臂攻击”这个世界!自己还在演“苦情戏”感觉各种“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面对自己有做不到事情、做不好的事情,自我否定与自责马上就升起来了,这两年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这种模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以前无明的阶段还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这种模式当中,太内耗了……甚至还会担心如果我做不好事情、做不好,别人是否会抛弃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要不就是做事情时过于追求完美,太累了,这些做事的度都把握不好,真是很难快乐地去工作、去生活、去与别人相处,去接受各种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别人说我很好了,但我根本感觉不到我自己好,我那么用力、太刻意的活着,真的很累。。。太过了。。我感受到了我自己内在的各种抗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的配得感也很低,我不值得被爱,我觉得我不值得拥有好的生活,不值得拥有别人对我的好,别人对我好一点,我就受不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就感觉得我对别人的好要更多多些,这样如果别人对我好,我才能接受些,这种牺牲自己的方式实在太累了。。。</p> <p class="ql-block">  但当我能接受爱时,感觉自己的心就挂到别人身上,总期待那个人能多爱我一点,期待从那个人那里可以汲取心理营养,等别人来爱我~~</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别人没有满足我,我就觉得很受伤。其实因为我是一个人,我就值得被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不需要去抓取爱,我就是爱,但我是交换模式换爱时,所有的那些迁就、将就这些心不甘、情不愿的事情都会形成控制筹码,也不知道谁是那个倒霉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没有安全感与价值感,很不敢去拒绝别人,难以去拒绝别人,害怕别人瞧不起我,觉得我不行,觉得我不够好,觉得我没有能力,别人可能只是简单的说我一下,我内在就已经在翻江倒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缺乏安全感有三种表现:情绪不稳定、会有偏差行为、(喜欢控制)人际关系差,我感觉自己情绪不稳定,以前一直不愿意承认这点,现在慢慢愿意去学习接受这个事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也的确特别喜欢控制,控制各种,太累了,控制各种人事物,那么完美,把自己给搞死!直到现在坚持这么多年学习下来,我这个没有安全感的一直游离的孤魂野鬼终于越来越有安全感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越来越能去面对这个事实:不愿意去相信别人,天下人都不可以相信,都不值得相信。。。</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不愿意去对不同的人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自己真实的情绪、自己真实的态度,我只愿意对我信任的人表达自己真实的那一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不允许自己弱小,不允许自己脆弱,我以为那样这是不强大,我怎么可以不强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但其实自己真正面对内在懦弱的那个阶段,才慢慢去接受这个事实,我是个人,是人就必定有强大和弱小的时候,何必自欺欺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表面上我觉得自己很软弱,但当我发现自己这10年来一直在坚持做的剖析自身、改变自己这件事时,才发现我自己很勇敢、很有魄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其实我内在的消耗很大,很多时候都内耗掉了,没有在全力以赴。所以我与金钱的关系,就各种卡,各种不敢,很难有效地流动起来~~</p> <p class="ql-block">  这几年一直在改变,现在越来越敢于去流动了,我也慢慢开始相信,钱不靠“省出来的”,是靠“多花多赚”来的,虽然还是有些害怕,特别是在花钱的时候,但能带着越来越多的觉知了,慢慢练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但还好有这十年的持续成长,我越来越有领导力了,也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了,越来越有行动力了,沟通能力也越来越好了,自己都被自己感动!</p> <p class="ql-block">  看到自己这么多的成长点,真不知道自己当初怎么过来了,这辈子能做好自己就不错了。。。嘿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么多年,我已经花了太多时间重复讲这些故事,我都不想再多讲了,越来越不想讲了,我只想越来越活好我自己,我想内耗少一点,来做更多的创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老铁闺蜜在专业课后还买蛋糕为我庆生,很感动,的确,当我想依靠别人时,我也是可以依靠别人的,我不想依靠时,靠我自己的奋斗也是可以的。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感谢所有的发生,让我看到爱好自己的重要性,感谢所有的信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自己感动自己,就越来越内求~~自己越来越认可自己,自己就越来越相信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  在最深最深的黑夜,在最深最黑暗的谷底,那是最接近爱和光明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