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夏·蝉

达尔玛苏德·杭卫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蝉</p><p class="ql-block">达尔玛苏德·杭卫</p><p class="ql-block">我终于知道,</p><p class="ql-block">我的嘶哑,</p><p class="ql-block">为什么给人带来烦燥,</p><p class="ql-block">我总以为杨柳清风,</p><p class="ql-block">没有鸣叫是禅意的寂静</p><p class="ql-block">抑或是无意点缀了</p><p class="ql-block">淫荡的蛮腰</p><p class="ql-block">究竟是夏的风带了</p><p class="ql-block">人的浮闹</p><p class="ql-block">还是我的高调</p><p class="ql-block">吵醒了蓝藻</p><p class="ql-block">苍天给了我高昂的嗓音</p><p class="ql-block">我却用薄纱做了双翼</p><p class="ql-block">其实人生有不同的需要,</p><p class="ql-block">不动是禅道张口既庸俗</p><p class="ql-block">该开口时别出手,</p><p class="ql-block">该出手时就闭口</p><p class="ql-block">人都喜欢看不透的才妙</p><p class="ql-block">却一个个免不了的俗</p><p class="ql-block">我就是一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