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郑州》作者:刘阳;朗诵:晨风

晨风

《你好,我是郑州》作者:刘阳<br><br>你好,我是郑州<br>从未想过以这样的方式向你报一声平安<br>过去的一天一夜,<br>我所经历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br>雨一直下。下到吓人啊!<br>只有经历了,才能感受到什么是英雄与无奈<br>雨水慢慢停了,积水已在消退 <br>我的眼泪却流了下来,<br> 为那些<br>拿来矿泉水和泡面转身就走的陌生人<br>为那些 <br>在车站大厅吹凑信念歌唱未来的孩子们<br>为那些<br>在微信微博上告诉你要挺住的朋友们<br>雨水慢慢停了,积水也在消退<br>我会擦干自己的眼泪<br>把洪水冲刷过的水线当做标尺记在心里<br>把生死相助的经历当做重生的启迪<br> 擦去污浊,擦去泥泞<br>用我该有的模样,欢迎您<br>我就是郑州,我依然站在黄河岸边<br>用黄土般朴实的乡音<br>向你报 一生平安<br>郑州加油!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