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友,我爱你(散文诗)

金牌安康.

<p class="ql-block">美友,有幸美篇相遇似初,</p><p class="ql-block">因我们似很早就见过且熟,</p><p class="ql-block">感恩不仅相遇,而是邂逅</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像,好像在小学时读书,</p><p class="ql-block">又好像在那豆蔻年华之初。</p><p class="ql-block">还好像在那遥遥天边远古,</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你巳光荣参军入伍,</p><p class="ql-block">我却还在家乡苦苦的农务。</p><p class="ql-block">买了一块绿色的布做衣服,</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你去了那大学读书,</p><p class="ql-block">我家庭生活困难高中末读。</p><p class="ql-block">常去队办公室看知青书稿,</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你去学校育人教书,</p><p class="ql-block">我挥汗如雨建设美好蓝图。</p><p class="ql-block">为你谱写辛勤的园丁赞歌,</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你去了国家中科部,</p><p class="ql-block">我在改革开放中弄潮舞步。</p><p class="ql-block">两弹一星升起捍家国安宁,</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你如愿成救死扶伤者,</p><p class="ql-block">长叹我若能在你的身边医护。</p><p class="ql-block">望着你远去的背影无比羡慕,</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你是国家的脊梁骨,</p><p class="ql-block">我仍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p><p class="ql-block">现在祖国站起富起强大起</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都已夕阳步入,</p><p class="ql-block">不约而同的来到美篇吟读。</p><p class="ql-block">来自各条战线上的精英者,</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生命中有你伟岸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你生命中有我真诚的祝福。</p><p class="ql-block">落霞灿烂熔金,流星精彩,</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呵!人能上天入地宇宙驻,</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不去研究时光倒数?</p><p class="ql-block">我希望,希望有那么一天,</p><p class="ql-block">回到那,童年时萌懂的当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呵!如果真若有来生之路,</p><p class="ql-block">我们青梅竹马举案南窗读。</p><p class="ql-block">我们金榜题名沐爱河醉美,</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爱在那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呵!你仍然是共和国梁柱,</p><p class="ql-block">我依然挥笔墨作美篇写书。</p><p class="ql-block">去续写那拉提的爱情神话,</p><p class="ql-block">故事的主人公已经胸有成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要把它写到海枯石烂还固,</p><p class="ql-block">我要把它写到天荒地老还古。</p><p class="ql-block">我要把它写到永远永远还久,</p><p class="ql-block">我要把它写到感世人深情朗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