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宁夏行(四)

我爱春天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朋友间感情最深,也都将要面对离别。清晨,我还是与前两天一样,早早起来就到附近走走、看看。凌晨的大雨,冲刷了前阶段的炎热,给早晨步行带来了寒意,步行在玉皇阁大道,发现匆匆的行人中有些竟然穿上了外套,我连忙用手机拍下照片,告诉同行的伙伴,今天应该是个凉快日。<br> 一圈溜达回到宾馆,发现梁局已经早早前来给我们送行。大家去朋友那边购买了一些土特产,收拾停当,我们也要驾车离去。回头看看朋友的特产店,看看金湖大饭店,看看相送的朋友,面对着身后渐渐远去的西广场、政府大楼、“小白宫”、“大铜钱”……行驶在宽阔的大道上,虽有不舍,但也坦然,因为今日的分别也将预示着下一次的相聚。<br> 由于行程紧张,大家商议后决定,取消了原定上午去镇北堡影视城的参观安排,直接奔赴近300公里外的沙坡头景区。汽车在高速上疾驰,发现青藏高速比原来拓宽了不少,望着沿途相伴的贺兰山脉,听着汽车中循环播放的歌曲,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逸。 三小时奔波,我们也顺利到达沙坡头景区。饭后进入景区,沿着黄河乘车而上,望着黄河中随波起伏的羊皮筏子,出生在江南水乡的我们,好像没有特别的吸引力。乘上缆车,沿着索道,我们到达沙漠顶端,望着对岸的蓝天、白云、黄河、滩涂,别有一番景象。“张叶,我们要不去体验一下飞越黄河”,我征询女儿意见,四年前我们来到沙坡头景区时候,没有体验这“飞黄腾达”项目,至今还有懊悔,来宁夏前,与朋友们说:“这次一定要体验一下飞越黄河的感觉”。我以为女儿会放弃,哪知她听后,朝我挤挤眼睛说:“好,我们去飞”,同行的父子两人也想尝试,所以我们四人马上结伴买票前往。站在出发站台,看着前面全副武装的游客,听着轮滑与钢丝摩擦发出声响,隐约听到前行游客在风中快速行进发出的呼啸声,还真的有点恐惧。再看看女儿,她比我更担心,我连忙安慰她:“不要紧的,人家能行,我们也一定能行。”<br> 轮到了,望着黄河对岸,心中不免有点恐惧。在工作人员的助推下,来不及思考的我飞快从站台飞了出去,摩擦声、风声在耳边呼啸,朝对岸望去,好像行进的速度并不迅速,望着下面的黄河,心也恢复平静,“最多掉进黄河,没有啥了不起的”。不一会就到了对岸,我想问问有无害怕,可谁知,他们感受与我一样,听着可怕,实则并不恐惧。我们又随着人流,乘电梯到高处,从对岸飞回,又乘着索道来到沙漠顶端。我飞渡黄河啦,我拿出手机,拍下人家飞渡的照片,告知曾一起前来而不敢飞越的朋友,我要炫耀一番。<br> 作为宁夏两个最重要的旅游景点,我总有这样认为:沙湖更多展现的是美景,来沙湖是看景;而沙坡头更多是体验游玩,所以到了沙坡头,不好好玩,真的对不起着门票费用。<br> 我们一起前往沙漠体验区,去找到沙漠游玩的快感。选择最刺激的沙漠越野,一辆吉普,跟着驾驶员在沙漠中飞驰,从沙丘高处俯冲而下,难免会让人“提心吊胆”,女儿坐在前排,发出了一阵阵的叫喊。<br> 汽车达到沙漠腹地,驾驶员让我们下来自由拍摄,看着沙漠中人工装点出来的“景点”:火红的树丛、悬空的老鹰、绿色的仙人掌、黄色的大南瓜、孤零零搭建的一个个凉亭……都给这荒漠增添了不少色彩与烟火气息。拍照留念、滑沙、躺在细腻的沙漠上,享受着滚烫的沙漠带来的热气,一切都是与“沙”的故事。听朋友们说,经常在沙漠坐坐,可以减少关节湿气,所以总会有一些南方人,在炎热的夏天,喜欢跑到西北荒漠,坐着、躺着,享受沙漠的“天然治疗”。<br> 并不过瘾的孩子们还跑去开卡丁车,渴望尝试自己在沙漠驾车奔驰的快乐。<br> 时间很快,快到六点,我们也依依不舍离开沙坡头,前往吴忠住宿,渴望品尝吴忠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