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

驭夫

夜话 <p class="ql-block">原创:禅月星</p><p class="ql-block">时间:2021.07.26</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日头当顶,火辣辣的骄阳挂在天穹,万里无云,天蓝蓝的,深邃无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盛夏的正午,你站在那炽热的阳光下,就仿佛是火焰在炙烤着你,一会你身上就会冒汗,咽干冒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是不怕热的人,也实在受不了,赶紧钻进那树荫下,去躲避那骄阳的炙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今天有些特别,这山中一点风都没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没有风,那当然该骄阳肆虐,怎能不败在它的炙烤下,你能佘何,只能屈辱受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我起身抹掉脸上的汗珠,远眺群山,你看那层迭的林子,上空也热浪蒸腾,树梢象被什么定住,纹丝不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树不摇,风儿无,阳光炽热,这盛夏好威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阳光的威力不减,可风儿又不来,奢望也无用,只有干瞪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风儿现在对我来说,真成了奢侈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在这深山幽谷,求不来风儿,买不来风儿,我好无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山林中,没有风的滋味,你何曾体验过,那闷热实在难奈,心中有说不出的味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在那树荫下,也开始汗流夹背,胸前的衣襟也开始贴在身上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盛夏,人们好渴望那风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那怕是微风轻拂,也使空气流动,一扫那闷热的无奈,让人多少会感觉些凉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这时的我,纵有山珍海味摆在我面前,我也会感索然无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需要的是风儿,我渴望那风儿轻轻,树儿摇拽的世界,我奢求那衣襟飞卷,树涛声阵阵的场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盛夏的人,盛夏的风。夏日炎炎,让人生烦,唯有那风儿能沁我心田,解我忧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