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多久没有发朋友圈了?扎心啊?

麦莎风雨

<p class="ql-block">6.6亿的人消失在朋友圈,微信的社交属性正在下降,你多久没有发过朋友圈了呢?中国平均每天有10.9亿人正在打开微信,有3.3亿人正在视频通话,却只有1.2亿人正在发布朋友圈,最近网上也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网友问你怎么把我屏蔽了呢?这个朋友说我没有屏蔽你呀,是我好久没有发过朋友圈动态了,是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不爱去发朋友圈了,我最近的一条朋友圈呢,也只是半年前发布的,打开自己的朋友圈,看见大家不是设置了三天,可见就是跟我一样久久没发布过一条朋友圈动态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曾经这么火热的朋友圈,如今被大家抛弃的呢,四个原因,大家听完以后,你会觉得非常的扎心,这也是真实的反映了当下人们的生活,一种非常现实的状态,第一,朋友圈里面没有朋友了,朋友圈里面没有朋友和老婆饼里面没有老婆,有着异曲同工之意,现在的朋友圈里面大部分都是熟悉的陌生人。你有没有发现,当你孤独无助的时候,翻看成千上万的朋友圈,却找不到一个能够跟你说心里话的人呢?第二,朋友圈变成了广告的载体,有了朋友圈之后呢,微商就应运而生了,除了微商之外。大家也是在微信做生意,在朋友圈也是呐喊助威,朋友圈一时间变成了大量垃圾广告的聚集地。这样一个朋友圈是没有营养的,同时也是没有任何价值的,留着只能让自己看着越来越闹心,越来越烦心,第三种情况,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隐私了,之前呢,大家都非常喜欢晒朋友圈,今天我到哪里去了?我今天的心情怎么样?我到哪里吃饭了?我又去玩了什么?但是发着发着,却发现自己的生活关别人什么事呢?自己怎么样生活何必又去告诉别人呢?何必让别人的指指点点呢?更可怕的是有一些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人们的朋友圈的动态,从而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第四个原因那就更扎心了,社会原子化人们不愿意分享,更愿意去享受孤独了,现在的人们,一个个都变成了一个独立的个体,大家不愿意去社交,不去交流,没有朋友,一个个活得非常的孤独,所以综合来看选择不发朋友圈,宁愿去选择散步。朋友圈选择不看,不回,不发。说说你多久没发过朋友圈啦?你现在对朋友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一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