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七绝】暴雨、台风

爱我中华

<p class="ql-block">  【七律】河南暴雨</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暴雨侵吞豫古城,金山水漫欲无生。</p><p class="ql-block">千年不遇天灾至,万众家园任浪横。</p><p class="ql-block">四海亲朋来救助,八方友客显真情。</p><p class="ql-block">红旗竖立冲一线,砥砺前行子弟兵。</p> <p class="ql-block">  【七绝】台风烟花</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台风烟花将登陆,绕过台湾奔浙杭。</p><p class="ql-block">暴雨倾盆风卷浪,汪洋一片水苍茫。</p> <p class="ql-block"> 【七绝】 夜雨</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夜雨敲窗到天明,蛙声阵阵不曾停。</p><p class="ql-block">水升湖满鱼儿跃,浪起风急舟难行。</p> <p class="ql-block">  【七绝】傍晚欲雨</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傍晚沉闷人难受,蛙不叫阵鸟缺鸣。</p><p class="ql-block">欲来暴雨乌云布,期盼狂风入院庭。</p> <p class="ql-block">注:图片源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