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看中医

Bill Sun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在温哥华看中医 竟然顺道给行业把了个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在上海时,我看过好多中医生,很遗憾,按照中医的说法,我一直没遇到过和我有缘分的大夫。大儿子同学的妈妈曾给推荐过一个神医,说这个医生的人设有多牛,牛到我都不敢写出来。七付药下来,啥感觉没有,该有的症状一个没去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在温哥华定居后,中医里,我也就只认针灸,拔罐,按摩和刮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在三年前,我又出了一些症状如很容易出汗,头疼,脚后跟疼,肠胃涨,怕冷,甚至耳鸣等等。我知道这些病症西医无解,但中医也不知道该怎么找到对的医生。陆续看过一个台湾的中医,效果不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偶然的机会,在列治文市路过北京老字号的中药店,我决定来个撞撞运气。恰巧一名北京移民来的老大夫坐诊。几番聊下来,我拿了七副汤药。价格不便宜,有300多刀。我并没有很重视这药,拿回家也没急着吃,觉得蛮贵的东西,效果也不见得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几天后,亚健康症状加重,我不堪其扰。我想吃吃药试试吧。我就按照配方煎了药。喝完药,半小时内,感觉通体舒服。一晚上,亚健康症状消失。我惊诧万分。自我感觉终于遇到对的人了。那一周,是我感觉特好的一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七副药吃完,离我去列治文上课还有三天时间,我就自做主张到离我家近的同一名号的中药店配了三副药。感觉也不错。最神奇的是这家店拿药,医生打印出药名和克数,比列治文店医生龙飞凤舞的处方好识别多了。最最让我惊叹的是,这个药店的药比列治文店的药便宜了三分之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第十副药吃完,就又去看了列治文店的医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这次也是很顺利,我又拿到了7副药。毫无悬念,吃完五付药后,我如法炮制,又去离家近的店拿了三副药。如果效果好,我就准备在这个药店多吃几副药了,反正也便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然而,第一副药后,我就发现不对。身体狂出汗,汗多到我想像不到的程度。我吓坏了,找出两个处方对比,感觉到这家店没给我抓对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我找到了这家店,要求比对处方。最终发现了问题。列治文店开的药,这家店没有,医生就自作主张给我替换了相似药。还有一味药,最终我也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因为药店也糊涂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最终,药店和我都息事宁人,给我退了药了事。药店伙计还希望我找他们店的医生把脉诊断,直接在他们店拿药,我敢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我老老实实回到了列治文店,找到了给我看病的医生,如实相告我的遭遇。老医生不开心的说,希望我在她们这看病,就在她们这拿药。其他概不多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从此,我就老老实实在列治文北京老字号看医生,老老实实在这家店拿药,哪怕药比其他店贵。但是,效果明显,吃上药,人就是同体舒服,各种症状都药到病除。</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通过我在温哥华看中医的经历,很容易找到中医不容易走向全世界的根源了吧?列治文店一直很牛气,但它有牛的本钱。我家门口这家同样名号的店虽然药单透明,价格便宜,但我不敢再去抓药了。我跟这家店真的没有缘份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