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 我就是我

颜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情怀,世间万物无不遵循着守恒的定律,芸芸众生各自行走在各自的世界里,心境也大不相同。天地共存,山水相依,才能构建万物和谐的自然之美。</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安静时,泡一壶好茶。茉莉也好,龙井也罢,不是为了廖慰解渴的喉咙和消遣虚度的光阴。极目远望天的尽头,那么的湛蓝,为何仍看不到天空的纯净?</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无数次渴望天的那一边是一片花海,即没有秋的萧瑟,也没有冬的寒冷,更没有夏的喧嚣。也许梦的那头永远是温暖的春天,和一片更纯净的大海吧!也许那里没有落叶的忧伤,没有风雨的侵袭,没有尘世间的聚散离别,心中也就会多了拥有的实实在在吧! 生活在现实中我们,为什么一次次做着拥有世外桃源的美梦,不愿醒来?人的一辈子心灵总该有个居所,灵魂才能得以安放。</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自认为是一个安静的女子,虽然偶尔会有一些疯言疯语爆出笑语,但内心还是充满了孤寂。人们常说,经历多了,便懂了百态人情;看的久了,也明白了活着的不容易;行走在现实与虚拟间,发现真正属于自己朋友却寥寥无几,也明白了让人懂得自己,必须先读懂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知己故交半零落,天涯海角别梦寒,唯我自安然。渐渐地不喜欢说话,不喜欢辩解,不喜欢你来我往的争名夺利,只想安静的做自己,只是一个人的世界安静久了,感觉选择喧嚣也需要一份勇气了。走近安静就选择了孤独,走进了一个人的世界,又怎么可能轻易接受他人的馈赠?我只需做我,必须做我。</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爱憎分明,不骄不躁,自静其心。善待身边的一花一草,一叶一木,读山品水,洒下一片真情。执一只素笔,研墨倾情,写尽人生况味,描绘百态人情。浮华褪尽,拾一份恬静淡然心境,修一颗无尘道心,便已足够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