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脑

何俊军

<p class="ql-block">  那是在二零一零年的时候,我买了一台电脑,当时买来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怎么玩,那个年代懂电脑的人也不是很多,所以为了玩电脑而发愁。心里想,不管它总会有办法的。先把电脑放着,慢慢的向朋友请教去。</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向很多朋友都打了电话,问他们懂电脑不,他们在电话里回答我,有几种办法让你可以学电脑,一个是花钱去电脑技校去学习。另一种办法是去网巴玩游戏。让别人教你怎么玩。我一听他说:也真是个办法。于是选择了另一种办法,去网巴上网去。那几年上网巴不是很贵,很普通的网吧就是一元一个小时。几块钱能玩好几个小时。</p><p class="ql-block"> 我走进一家网巴,坐到台式电脑旁边在发呆,因为对于一个一点电脑知识都不懂的人来说,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最说自己不懂,还要面子。害怕别人笑话自己。于是就把网巴老板叫来。假装说他的电脑坏了。其实是自己不会开机。当他给我把电脑打开的时候。就讲了几句难听的话。说我自己不懂电脑,还说别人的机子是坏的。我听了他的讥笑,非常惭愧。马上扔了一块钱,离开了那个网巴。回到家里在思考这个问题。第一是我买电脑的目的。我想我买电脑是用来学知识的,并不是用来玩游戏的。所以我决定过几天还是去另外的网吧。慢慢请教别人,慢慢学,总会有一天会学会的。有了上一次的教顺后,第二次去网吧!就多少有点经验了。每次去,都不是去同一家网巴。而是选择人比较少的网巴。坐到里面比较偏僻的角落,再把老板叫过来,向他请教怎样开机,怎样把文字输入到电脑里面去。这次我谦虚的请教,老板也耐心的指导,几个小时下来,我真学会了很多的电脑基本知识。于是拿出小本本来,把电脑的一些使用方法写在本子上。回到家就在自己的电脑上操作。但是还是有很多东西搞不清楚,后来就经常去网巴向老板请教。当自己懂得一些电脑方法了。就不愿意再坐偏僻的地方了。</p><p class="ql-block"> 第五次去网巴的时候,我坐在进门的地方,可是刚一打开电脑就出错误了,因为不道自己用鼠标点了哪里。弹出了很多黄色视频框了,而且越点越多,让我急得汗都出来了。门口进进出出的男孩女孩特别多,于是我大声的把老板喊过来,不得了啦,你电脑出了这些东西,删除都删除不了。</p><p class="ql-block"> 他走过来一看,就对着我说,你叫什么叫,还不赶快把电脑关一下,重启就没事了。我按着他的把电脑一关,再打开时,果真没有哪些不堪入目的画面了。</p> <p class="ql-block">一年以后,我对电脑多少有些了解了。记得有一次在一个朋友家玩,朋友的女孩子是读了电脑学校的。她送了一本电脑入门的书给我,然后带我去网巴玩了好几次,也教会我不少的东西。慢慢的我去网巴的时间很少。学会了在自己家的电脑上操作。自己看文章呀!浏览视频呀!储存资料呀?什么都学会了。还学会了远程向朋友请教电脑方面的知识,到现在也不知不觉的玩了十一年电脑。其实当我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是回忆自己的心路历程。多少还有点心酸的感觉。因为最近电脑出问题了,一台老机子。陪伴了我一十一年。后面的过程让我很无奈。也许都是自己的错误。我把这段文字写出来,让自己的心有些许的平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