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好遇见你

烟雨

<p class="ql-block">进入致远读书群,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才子、美女,性格各异,有的博学多才,有的热情开朗,有的风趣活泼,有的端庄典雅,有的温文尔雅…而遇到你更是一个美好,一个意外的收获。</p><p class="ql-block">我们同龄,我们的父辈相同,我们是如此的心灵相通,虽然没见面,但很亲切,虽然交流不多,但感觉温馨……</p><p class="ql-block">我不相信一个经常在报纸上发表文章的才女,才刚刚开始写作两年,文笔老道,用词拿捏到位…文章耐读有内涵…</p><p class="ql-block">因为发了一篇“父亲”的文字,她感同身受,私下加我,给我发了一篇写她父亲的文字,看了让人感动,涕然泪下…</p><p class="ql-block">她笔下的父亲是一个校长,勤奋、勤劳,对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把一生献给了教育事业,却在退休准备过自己小日子的时候,因病永远离开了……</p><p class="ql-block">她很怀念她的父亲,也许父亲在,不觉得,可是父亲离去了,却是一种扣心❤痛,文章真挚感人,也许天下父辈都是相通的……</p><p class="ql-block">方老师在读书群里说发照片,视频,澴河很美很美,她想去看看…</p><p class="ql-block">我随身附和者,其实我也想看看她,一个相识不到一个月,神交在网上的大才女,却有一种想见她的欲望,感觉与她交流亲切与自然,真挚而真诚…</p><p class="ql-block">我们约好了,在孝感人家见面,她说穿个运动装,把照片发我,英姿飒爽,内秀温婉,身材一流,我是羡慕嫉妒!</p><p class="ql-block">我说我穿裙子,我没有发我照片,感觉就像地下党接头一样,充满了欣喜与快乐。</p><p class="ql-block">我早到了几分钟,她一来我就认出了,她很善解人意,穿了裙子,因为我说我穿裙子了…就那么亲切自然,像多年的老朋友,我跟她打招呼,没有任何隔阂,没有任何的陌生感觉……</p><p class="ql-block">我们坐在孝感人家的台阶上聊了半天,我带了点莲子米,和新鲜的棱角,她优雅的吃着,我慢慢的喝着水,我们就这样…慢慢的聊着……</p><p class="ql-block">也许这是一种天然的缘分吧,也许我们彼此性格都很坦诚……真的没有那种陌生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佩服她,作为女性的坚韧、勤劳,作为家庭妇女的贤良,而在工作上又是如此的优秀…集完美于一身,又会如此的写文章!</p><p class="ql-block">我更敬佩她对家庭的照顾与责任,她的公公,婆婆都曾经瘫痪在床上几年,一直是她在照顾,虽然请了护工,但晚上还是要亲自照顾!公公现在虽然离去了,但还有个快90岁的婆婆,瘫在床上,任重道远…她的孝心让我惭愧…</p><p class="ql-block">我公公、婆婆也曾经瘫痪在床上,但因为孩子让我逃避了照顾的责任…所以我觉得她挺了不起…</p><p class="ql-block">她曾受到过严重的车祸,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一个多月,当她给我展示她身上的那永不能消去的伤口的时候,我心疼,一个这么善良。温婉内秀的女子为什么要承受这样的灾难与痛苦?好在一切都过来了,愿以后的日子永远是鲜花盛开…</p><p class="ql-block">我们在澴河到处逛着,随意的拍了一些风景,就像老朋友一样,交流下……</p><p class="ql-block">认识你这大才女,是我的运气,也是我的福气,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会永远幸福与快乐……</p><p class="ql-block">也许我给你的可能稍许失望,我的身材没有你好,跟你想象的可能有差距…</p><p class="ql-block">文字这跟现实永远都是有差距的,好在这个年龄我们不是谈朋友,我们所需要的是内心的品质,真诚、善良,还有那发自内心,希望朋友幸福、健康</p><p class="ql-block">快乐…在以后的春夏秋冬里,我们都要活出自己的模样!</p><p class="ql-block">谢谢你,周大才女,你终于满足了我想见你的愿望…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祝愿你以后岁月写出更多的文章与作品,我永远祝福你,祝你们一家幸福快乐,祝你天天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随笔:2021.07.25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