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汇成海洋 让真情放飞希望(7月25日)

悟(晨晖)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7月25日,星期日,周末。</p><p class="ql-block"> 天蔚蓝蔚蓝的,太阳依然灿烂,大朵大朵的白云可以与草原上的云彩相提并论,头还是很痛,从7月20日至今已经将近六天了,我和我的同事二十四小时在岗,不分昼夜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很困,但没有一个在岗休息,很累,但没有一个临时退缩,很热,我们擦去汗水依然奔跑在战斗岗位上。</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蓬头垢面的女同志已经顾不上自己的形象,短发的男同志汗水顺着发尖随风招展,我们蓝色制服的后背已经让汗水画出了各种白色的图画,一幅幅就像在参加抽象派画展。</p> <p class="ql-block"> 志愿者们的热情依然高涨,大人说:让我家孩子来吧,能奉献微薄的爱心,更是锻炼他们的大好机会。学生说:我们正年轻,浑身的劲儿使不完。孩子说:阿姨,让我进去吧,我能搬动那些物资,保证不弄乱!我想:听着这些话语,铁石的心也会感动到软如丝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