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号病房

知秋

<p class="ql-block">  八十七岁的老爹这几年成了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常客,因为气管不好每年都要住院治疗一两次,于是就和国洋洋大夫,亓梅主任成了熟人,还加了微信好友。</p><p class="ql-block"> 老爹平日里每天都得坐公交车出去溜达一圈,突然在前天感觉喘气憋得慌,好不容易才回了家。等我下班后才知道,看到有气无力的老爹午饭也没吃,一量体温38.5度,可吓坏我了,媳妇回娘家也刚进门,赶紧开车带他来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结果再量体温37.3度了,又被推着轮椅送急诊检查,可是一切指标显示都基本正常,打了两瓶吊瓶一点没见好转,医生说可以回家了。看到老父亲这样,我心急如焚,毕竟这么大岁数了,说不行就真不行了。我和大夫商量看能住院治疗吧?医生说没床位了,我忽然想起了国洋洋大夫,说她今晚正好在病房值班,赶紧发个微信说下情况,看能帮忙住院吧?过了十分钟吧,国大夫说她值班的一楼满了,二楼大夫正在抢救急症病人,稍等一会回复我。她还委托一位值班大夫过来会诊,诊断也是说没啥事。好不容易快零点了,国大夫让我给老爹做个胸部CT去,说明天早晨看有床位吧。于是我在急诊室里陪了老爹一夜,不是不愿回家住,是担心老爹受不了折腾。</p> <p class="ql-block">  这一夜,急诊室里可真忙,不是有出车祸血流呼啦来处理外伤的就是突发疾病来检查的,值班医生护士们好辛苦,也是一夜未眠,进进出出,一点也闲不住,更不要说打盹睡觉了。过去真不知道当个医生也不容易,今天算是亲眼目睹了,虽然说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天职,可是也只有他们默默付出才有我们所看到的岁月静好!</p> <p class="ql-block">  早晨国大夫过来了,不顾一夜值班的疲劳,赶紧给老爹听诊下,说二楼也实在没床位了,看到我眼里含着泪她不好意思了,我赶紧说您已经尽力了……正在准备把老爹接到别处治疗时忽然收到国大夫发来的一条微信,让我去门诊呼吸科找亓梅主任,看能照顾下收治吧。亓梅主任真不错,和我们也算老朋友了,真给挤出一个床位来,说国大夫交班时把老爹的情况都说了,让我们办理住院手续,真是雪中送炭,令我没齿难忘!于是赶紧做核酸检测,送检实验楼,交押金,办住院手续,一直到了10.33分才算完毕,我才骑车子去上班,媳妇在这陪床。</p><p class="ql-block"> 老爹住院了我才算放下心,被安排到十一号楼三层11号病房了。毕竟快九十岁人了,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工作中我一边干活,一边泪流满面,想想老人这么大年纪了,一辈子不容易,坎坎坷坷的,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们姊妹四个拉扯成人,如今老了突然衰弱到这程度,心里真不是滋味!今年六月份老爹住院休班好几天,也没几天公休假了,就靠媳妇来伺候了。</p> <p class="ql-block">  晚上下了班赶紧回家已是六点多了,闺女在家给爷爷蒸了俩鸡蛋送去了。我赶紧煮了碗馄饨吃完去替媳妇来家吃饭。</p><p class="ql-block"> 看到老爹戴着监控器,吸着氧都憋的难受心如刀绞,真是父子连心,自己却素手无策。他夜里起来解手走路都摇摇晃晃的,和过去判若两人,心里真是没了底,本来不想告诉那姐妹三个的,可是又怕她们不知道落埋怨,还是鼓起勇气在我们姊妹四个群里发条消息,告知她们了。没几分钟妹妹打来电话问啥情况,视频看到老爹有气无力的样子妹妹也落泪了,小外甥回家说吓得呜呜的哭。大姐和二姐也都不放心问了下情况。过了零点多我才入睡,在急诊室熬一夜也没合眼,困的不行了,倒头便睡,护士查房几次好歹也没啥事。</p><p class="ql-block"> 周六 早晨八点四十多分正好国大夫来查房,检查下老人的呼吸系统,询问下情况,好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嘱咐几个问题走了。国大夫一直是位医术精湛,心地善良,品德高尚的好医生,经常帮助病人,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p> <p class="ql-block">  11号病房有三个床位,28床住着个43岁小伙子,本地大金庄的,因为发烧不退住院了。他在二十岁时发烧烧成肺炎才成现在这样的,经常自言自语的。想想他的父母也好可怜,就这么一个独子,养儿防老的梦想也破灭了。他们都七十岁了,老了还得给儿子伺候。</p><p class="ql-block"> 好在中午有他叔伯哥哥来送饭,年龄也不小了,比他父亲小四岁。他父亲弟兄三个,岁数相差二十多岁,最大的侄子还比他这小叔还大五六岁呢。这就是过去辈分之差的来历。我们老家常说的俗话:“萝卜不大,但是在级子上”,就是说的这种情况。</p> <p class="ql-block">  29床大姐是24号刚来的,是区医院退休的护士长,今年68岁了,两口子同村,同姓,同辈,可谓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看着老两口很恩爱。他们的女儿就在市里工作,也在医院附近住。你说缘分就是这么巧,他们俩在医院逛超市竟然遇见了亲家两口子,真是有句俗话“常赶集没有遇不见亲家的时候”。😂😂😂别看大姐快七十岁人了。每天还在学习呢,还经常出去讲课,真是活到老学到老。</p> <p class="ql-block">  到了24号下午,老爹病情好转了很多,可以坐着看报纸了。每次来住院,我也都把报纸带来,读书看报也是老爹多年的爱好。</p> <p class="ql-block">  老爹吃完饭后有点力气了,可以下地走走了,我不放心他,走一个来回赶紧让他回来躺着了。</p> <p class="ql-block">  周日李医生值班查房,看到父亲名字感觉很熟悉,一问才知道是老病号。</p> <p class="ql-block">  早晨护士整理完病房内务交接完班后开始给病人输液了。老护士带着实习护士,手把手的教给她们业务。“一针见血”的基本功也是这么练出来的。</p> <p class="ql-block">  门口实习的小护士才二十岁,白天在这里严防死守,严禁一切外人入内,一边值班,一边还在学习业务。都说学医很难,医生更是干到老学到老。网上有句算是笑话吧,“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劝人学法,千刀万剐”,看来有道理的。</p> <p class="ql-block">  期盼他们身体早日康复,早日出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