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新貌

风云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农历六月十六日。自贡市的天气真热。</p><p class="ql-block">烈日象玩皮的小孩紧紧地把我抱住,可以说是寸步不离。硬要我和他去趣游自贡市自流井区老街。顺意而已,我摇扇擦汗,按老街指示缓步走去。</p><p class="ql-block">呀!变化真大。这里除了河岸旧有的小石板运盐小道,除了记述流失光阴的滏溪河… 全变样了。</p> <p class="ql-block">蜿蜒起伏的长长街巷,古今建筑艺术和园林风格彰显着:“恐龙之乡、千年盐都、南国灯城”厚重的历史故事,诉说着自贡人从远古走来所创造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p><p class="ql-block">瞅:那小小的石板路,曾有多少人在这里挑抬下力,把一包一袋盐送上小船或其它地方。那条静默无语的滏溪河,记载着多少木船把自贡盐送去顺江河需求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老街新貌,其园林风格多以自然与人文巧妙锻造,加之精美彩灯妆点,更让人感觉出神入画。看,大热天,游人欢笑,揖影不断,盛况充满的是现代畅游气息。</p><p class="ql-block">啊!这那里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我被老街新貌钳住,全忘了身上浸透大汗,也忘了紧紧抱住我的烈日,我在继续观看,去滿足我没有禁止的心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