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油画结业汇报

树枝

<p class="ql-block">这期都是临摹名家作品。整体上画面很美。细节就看画家的功夫。需要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感觉起步才刚刚开始抬脚,第一步还没有迈出。</p> <p class="ql-block">油画班老师很认真,边画边聊,给让感觉轻松。</p><p class="ql-block">这幅图,大片天地之间,色彩微小差别。把握远虚近实。</p> <p class="ql-block">水面波浪和调色,朦朦胧胧的海景港口。</p> <p class="ql-block">帆船在大海上漂流,天空风云变换,海面浪涌要有力度。</p> <p class="ql-block">像西部峡谷。</p> <p class="ql-block">海边,阳光和岩石,岩石如果有点细节肯定衬托出来效果。可惜我创作不出来。</p> <p class="ql-block">人像,也是印象派画法。</p> <p class="ql-block">这张用了大框,50X60的框。也认真地画了。</p> <p class="ql-block">人像是我喜欢画的,老师教的依然是直接画法,偏印象派画法。好像不太要求那种realistic。手小了,老师提醒过,我忘记了。回来又不想改了。有人说,小手抓钱,就算画了一个抓钱的女人吧!</p> <p class="ql-block">把自己画的挂墙上,也蛮好看的嘛。</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同时也跟着丙烯班画了几张。感觉丙烯颜料调配不得力,还容易干。</span></p> <p class="ql-block">静物,和油画一样的光影,色彩。</p> <p class="ql-block">对比度,来看色彩。</p> <p class="ql-block">丙烯班老师更年轻,选了几个动物,练色彩。提高兴趣。</p> <p class="ql-block">然而,画不出来田野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朋友推荐的荷花,我自己画了两张,感觉一下创作要自己考虑的事。慢慢来吧,我一个朋友老师说我,就是胆大。</p> <p class="ql-block">加个框,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尝试一下人物肖像。难度太大。必须有老师指导。</p> <p class="ql-block">这张以后学习了再画。一定要画好。</p> <p class="ql-block">这张送给我渔友了,感谢他愿意收容。太冷色了,那种蓝天白云,水天一色的感觉需要继续努力。</p><p class="ql-block">对渔民来说,在天地之间,只有鱼竿浮漂。这种感觉很难表达。浮漂在画面里太小,希望蓝色一片的背景中突出一个橙色靓丽的渔漂。</p> <p class="ql-block">有时间了,好好学习吧!</p><p class="ql-block">画家表达的感觉,慢慢地都会被理解和接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