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炉庙村】拆掉旧村落 奔向新生活

郭星摄影

<p class="ql-block">文/郭星</p> <p class="ql-block">2013年3月初,我从家乡临潼区姜寨路,搬家到西影路铁炉庙铁二村,开始蜗居于此。</p><p class="ql-block"> 2002年3月8日到2014年5月24日,在外租住了数十载。 而我,也从二十出头,少不经事的愣头青,慢慢的步入了四十岁中青年的队伍。</p><p class="ql-block"> 不知为何,我喜欢城中村那种人间烟火。西影路铁炉庙铁二村,是我蜗居数个城中村的其中之一。</p> <p class="ql-block">  2021年的今日,曾经蜗居,给我落脚之地的铁炉庙村,也已因为城市发展的需要,而被拆迁。</p><p class="ql-block"> 但是,我对城中村,对铁炉庙村的感情,依然犹在。</p><p class="ql-block"> 2007年9月3日,9:30分左右,我由家乡临潼区西街菜市,房东老牛家里,用昌河面包车,把仅有的几个行囊拉到西安鱼化寨,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后门丁家桥村,正式开始了我的,西安城中村的蜗居生活。</p> <p class="ql-block">  2010年12月20日,因为丁家桥拆迁,又搬到了丁家桥向南两三站路的茶张村。</p><p class="ql-block"> 2012年12月,茶张村又要面临拆迁,作为游子的我,打起行囊背起包,搬回了临潼,租住在临潼姜寨路。</p><p class="ql-block"> 2013年3月初,离开家乡临潼姜寨路,租住在了西影路铁炉庙铁二村。</p><p class="ql-block"> 2014年5月24日,从铁炉庙铁二村搬离,住进了小区里,结束了我数十载的蜗居生活。</p> <p class="ql-block">  人生,可能就像租房,经过颠沛流离之后,总有一天,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b></p> <p class="ql-block">作者:郭星 籍贯:西安•临潼</p><p class="ql-block">爱好:摄影•写作</p><p class="ql-block">现居于陕西省西安市</p><p class="ql-block">座右铭:我就是我,简简单单的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