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做午餐

<p class="ql-block">2021.7.23</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u> 今天的天气挺不错的,阳光从窗口斜射在床上,不像昨天那么热。我一大早起来收拾着凌乱的书桌。收完书桌后我无意间看到了暑假作业单上又有“为家人做午餐”的字样,我不禁兴奋起来,想着上一次寒假时做的午餐,家里人都在称赞我做得好,那这一次一定要做一个更好的!</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u>我浮想联翩,想着做好的、香喷喷的饭菜摆在桌子上,大家吃了都赞不绝口,一脸满足的模样,我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急匆匆拉起还在睡觉的妈妈,告诉她:“今天我要做饭!” </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u>于是呢,睡眼惺忪的妈妈就这样被急不可待想做饭的女儿拉去了闹哄哄的菜市场。</u></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u>在去菜市场的路上,我在心里琢磨今天该做什么菜,想想上次做了个炒土豆,这次就烧个茄子吧。再加个炒黄瓜。对了,在做个清蒸鲈鱼,就差不多了,冰箱里还有猪蹄和冬瓜,可以来炖汤,简直完美! 在心里美滋滋的的想着想着,就到了菜市场。</u></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u>到了菜市场,我和妈妈首先去到了卖鱼那里买鲈鱼,一条条的鲈鱼在我眼前欢快地游动,仿佛在告诉我:“快来买我吧,我最好吃了!”经过我的一番精挑细选,终于选了一条最大的鲈鱼,当我怀着得意的心情把它捞起来时,它却不满意了,一跳,溅的我一身水,可能在想怎么被一个小屁孩捞起来了吧,管他呢,反正再等个一个多小时,你就进蒸锅了,让你再见最后一眼太阳。嘻嘻。</u></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u>到了家里,我先做米饭。米饭弄好了之后,我拎起那条鲈鱼,心想,让你刚刚还溅我水呢,现在,你有且仅有进蒸锅的份了。想着,就把鱼放进了洗肉盆。</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u>过了大概十分钟吧,妈妈让我把鲈鱼的尾巴切掉,于是,一条干干净净的鲈鱼被我放在菜板上,狠狠的切去了尾巴。</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u>把鲈鱼切好后,现在该到腌制的部分了。将鲈鱼放在一个大盆里,因为怕腥味太重,所以我用料酒把它抹了又抹。过了半个小时,我将料酒倒掉,腌上姜、葱、蒜,依照妈妈的口诉,我又在鱼嘴里面塞了一根红辣椒。做完这些,我疲倦的笑了笑,然后把它放进了蒸锅里。</u></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u>炖猪蹄嘛,这个简单,先把生猪蹄煮个五分钟左右,和切好的冬瓜放进高压锅里去。等猪蹄炖了15分钟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往里面加盐了,这道菜也做好了。</u></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u>从十点半开始做的饭菜,终于在十二点上桌了。看着爷爷奶奶津津有味的吃着我亲手做的饭菜,我心里可高兴了。真希望下次老师还能布置这样的作业!</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u>妈妈也尝了一口炒黄瓜,但是她的眉头却皱了起来,我看到了,连忙问她“怎么了,不好吃吗?黄瓜是苦的,还是......” 没等我说完,妈妈就淡淡的说了一句“不好意思,你似乎没有给盐。”我连忙尝了一口,我去,真没给!我呆呆的立在那里,任这饭香在我周围弥漫......</u></b></p><p class="ql-block"><br></p>

鲈鱼

妈妈

猪蹄

菜市场

蒸锅

想着

午餐

黄瓜

放进

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