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有情

阿枝

<p class="ql-block">  这两天打开抖音,我的泪水就没有干过,河南加油,郑州挺住的消息刷屏,看到美丽的大郑州一天之中变成了一片泽国,让人怎能不心痛。</p><p class="ql-block"> 昨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家人群的信息不断更新,有关淅川暴雨的小视频一个接一个,我和二姐通了电话,她说她们小区内已是一片汪洋,我担心对面的牛尾巴山有山洪暴发,她说山洪的出水口到不了她们住的地方,大姐和二姐住一个小区,我心稍安,二姐的俩个女儿都在郑州,20号晚上十一点多,我给大外甥女发信息,问她们情况,可能是休息了也或者手机没电,直到此日六点多,才发来消息说,她晚上在公司附近的酒店住,妹妹冒雨回去了。两姐妹随后都在家人群里报平安,说很好勿念,感谢大家的关心。谁知和二姐聊到此话题,二姐一下子激动起来,嗓门也提高了,说想起来都后怕。那天珂珂担心家里窗户没关,屋内漂雨,和姐姐电话联系,姐姐正忙走不开,她提前下班,四点多离开公司坐上地铁五号线,车走走停停,归心似箭,随后又转乘三号线,依然如故,后来见有人下车,她也冒然下车,趟着齐腰深的水艰难的走回去,到了小区,幸好没停电,赶紧给母亲打电话报平安,二姐说赶紧让她给手机充满电,接水备用。我听后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p><p class="ql-block"> 随后,我又给四姐联系,她家后面有山,前面有大渠,我担心平房不安全,万一山洪下来,就督促她说:“不行的话,你晚上去闺女家楼上住”。四姐说:“没事,山洪顺路会下去的,谢谢小妹关心。"我说:“没事就好!”</p><p class="ql-block"> 晚上躺在床上,看着手机,我辗转反侧,屏幕上的画面有揪心有感动,我可亲可敬的河南老乡们,在灾难来临时,互相伸出援助之手,地铁上当救援到来时,让孕妇和小孩先走,男生让女生先走,人性的光芒激荡着人心。街道的激流中,素味平生的人们,此时互相挽起臂膀,手拉手组成人墙,一人倒下了,众人齐拉起,团结一致向前进。无数的无名英雄奋不顾身的抢救被激流冲走的群众。大灾大难面前,最能体现国民的素质,人心齐,泰山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解放军消防战土纷纷奔赴灾区,夜以继日的抢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各路名星网红普通人也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p><p class="ql-block">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再次让我们明白,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深切地体会到今生不愧入华夏,我为自己生在一个温暖有爱的国家而自豪。亲爱的家人朋友们,好好珍惜每一天,开开心心活在当下,让我们为河南加油!为郑州加油!为淅川加油!风雨过后,定是一个艳阳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