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春的美篇

木子春

<p class="ql-block"> 伤的是手暖的是心</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七月初的一个上午,我不小心伤到右手的中指,当时指甲立马就黑了,手指也肿了。我以为会发炎,还算不错,除了伤到那会儿感觉疼,到下班也没有多大感觉。</p><p class="ql-block"> 可是晚上疼了,越疼越上劲,我吃一颗止痛药,约十分钟不怎么疼了,我赶紧趁药效睡觉,估计一觉醒来就没事了。果然如我所料,第二天肿消了,也不疼了。</p><p class="ql-block"> 巧事经常有,唯独这天多。早晨我看错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到单位上班,下午除了份内工作还有不少其他事,第二天还有客户来参观,领导三令五申,必须在下班之前把明天准备工作做好。</p><p class="ql-block"> 紧赶紧忙一天,晚上回家发现手肿的厉害了。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灵活的原因?削瓠子又把左手指连皮带肉又削破一块。 </p><p class="ql-block"> 两只手都闹“罢工”,第二天我一人值班,工作量是平时的双倍。一天下来,受伤指头肿的发亮,并伴着阵痛,我认为休息一夜周末再休息一天,应该没事的,把这事就给忘了。</p><p class="ql-block"> 哪知道周末早晨我的手不但没好还严重了。要在以前,涨到一定程度脓淌了就好了,根本不是个事。可不知道是过得娇气了,还是承受能力差了,或者是我安全意识提高了,我觉得还是去医院比较保险。</p><p class="ql-block"> 我骑车去了江北人民医院。骨科医生看了一下叫我去骨科换药室找护士,我便去了换药室。护士说要放脓,指甲也要拔掉清除里面的瘀血。我知道自己的体质经不起这么折腾,没同意拔指甲。不拔指甲光放脓,我以为戳个小孔把脓放了那么简单,并没有害怕。</p><p class="ql-block"> 我和护士隔一张桌子对面坐着,护士拿过我的手,叫助手拿麻醉药,我有点紧张,心里嘀咕:放个脓还要打麻醉?有打麻醉的功夫就放了,这不是多此一举吗?</p><p class="ql-block"> 正想着,指头根部挨了一针,我疼得龇牙咧嘴,忍到打完才松口气,心想,这一关终于过了!</p><p class="ql-block"> 可怕的是,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接着指头的左右侧又各打一针,我疼得汗直冒。手指除了骨头就是皮,每一针打的又慢又疼,最后一针直接戳穿皮,药水冒出来撒在我的左手上。十指连心,那可是钻心的疼痛啊!</p><p class="ql-block"> 约莫几分钟,护士捏捏我的手,问我疼不疼?我说不疼了,也做好了心理准备。</p><p class="ql-block"> 我伸着手把头别过一边,由于麻醉的作用,划手的那一刻一点不疼,但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我一下趴在桌子上。护士全神贯注帮我挤脓挤瘀血,没注意到我的反应。我感觉眼皮很沉……</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听到有陌生的说话声,我以为是睡觉刚醒。不管在家还是在单位,这些人声音我一个也不熟?我想看是什么人?眼睛刚睁一下又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当我再次醒来,发现睡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眼前还有几张陌生面孔,感觉像做梦又像刚睡醒。因为还没有完全清醒,只听她们说话不知道说什么。</p><p class="ql-block"> 等我完全清醒过来,我想起来是在医院,当时除了身体虚、浑身淌汗外,不争气的眼泪也跟着凑热闹,不停的往下滚。执刀护士看我醒了,过来温和地说:我们扶你起来喝点水,心里会好受点的。</p><p class="ql-block"> 从睡着到醒来的几分钟里,不知道这中间她们已经给我的伤处理好了,以为等会还要继续挤脓,喝点水也能增加点抵抗力,就微笑“嗯”了一声表示谢意。</p><p class="ql-block"> 她们把我扶起来喝了两口水,又给我嘴里塞一颗糖,才把我轻轻放下,叫我好好休息,她们又忙去了。因为换药的人在排队等待。</p><p class="ql-block"> 在医院,患者晕倒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几位护士在那么忙的情况下,能挤出时间都过来看看我,对于这种暖心的服务我很是感激!</p><p class="ql-block"> 定了一下,我看到放在胸前的手指包扎着纱布,心里压力顿消,原来她们在我睡着的时候,已经把我的伤处理好了,我不用再承受一次肉体的疼痛和心理压力了。</p><p class="ql-block"> 我环顾四周,看到墙上挂着好几面患者送的锦旗,不由得对骨科护士肃然起敬,她们是以精湛的医术,丰富的临床经验,还有较高的职业道德与责任心,赢得了患者的尊敬与信任啊!</p><p class="ql-block"> 一会护士看我脸色转变过来叫我打电话让家属来接,不然不放我走,并告诉我明天换药不打麻醉,一定要带家属来,否则她们不敢换。</p><p class="ql-block"> 我听说还要换药,害怕了,跟护士商量可不可以不换?护士斩钉截铁地说,天天要换,最少换十次。我的体能入不敷出,经这么连疼带吓,尽管在空调室,衣服全汗湿了。</p><p class="ql-block"> 我打电话给离医院较近的一个好友,让她把我车子骑回家,又打电话让在医院工作的女儿来给我交费。女儿把我费用交了好友也来了。</p><p class="ql-block"> 好友叫我把车子丢给女儿骑,她骑车送我回家。这时我觉得体力恢复了,能自己骑了。我和好友的家在一个方向,骑到她家门口我叫她回家,她说什么都不放心,非要送我回家。</p><p class="ql-block"> 一路上,她像呵护小孩一样,自己挡在外面护着我,一直送我到小区门口才回去。到家我发现,包扎伤口的纱布掉了,一个深深的口子露在外面,我拍了张照片发给女儿,让她问护士要不要紧?</p><p class="ql-block"> 女儿问过护士告诉我,让我快去重包。我看十一点半了,人也虚脱了,想睡一觉给身体蓄能充电,提高抵抗力下午再去。护士在电话里叫我必须现在去,她们等我,不然伤口感染就麻烦了。</p><p class="ql-block"> 女儿给我打了车,十分钟就到了,换药室里几名护士都在等我。执刀护士给我塞了引流条包扎好,女儿又给我打车回家。</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进了换药室我就紧张了,怕撑不住。一名护士说:我看到你就害怕了,昨天被你吓死了。我又何尝不怕呢?当护士给我塞引流条的时候,她塞一下,我疼得腿跺一下,刚长的一点嫩肉又被塞出血。不过还好,虽然很疼,两下就塞好了。</p><p class="ql-block"> 后面几次换药,都是单位送货车带我,每次驾驶员师傅都绕道把我送到医院门口,并叫我换过药等他们回来接我。</p><p class="ql-block"> 关键时刻见真情,在单位,领导看我受伤,给予多方照顾。员工看我受伤也都关心,叫我不要碰生水、不能干重活、给我吃的东西。能帮我做的事也帮我做,尽量让我多休息。</p><p class="ql-block"> 在“洛凯”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种种暖心的关怀令我感动不已!我很荣幸身边有这么多有爱心的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 十多天过去了,我的手好差不多了。这段时间我虽然吃了不少苦,但也感受到文明社会,好人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