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美篇

小草

<p class="ql-block"> 三尺讲台守初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_____师者 人之模范也</p> <h3>·铸魂<br>  李笑军,高级教师。耕耘于三尺讲台,醉心于教学之中。推崇高效课堂,善于学困生转化。郊游踏青,习作吟诵是我的最爱。闲暇之余,思绪总爱飞于小溪边,去凝视跳跃的浪花,亦或醉心于高山之巅,痴痴眺望一江春水东流去;傾慕小草的平凡,又崇尚梅花的高洁,心有猛虎,细嗅蔷薇。<br><br></h3> <h3>  昨日种种,皆成今我。“聊城地区教学能手”“临清市优秀师德标兵”,处级“模范教师”“三八红旗手”“优秀班主任”“优秀园丁”,“校级最美教师”等一一入怀。<br>  教育格言:身正、言正、行正,教师之本;爱心、关心、用心,教师之德。</h3> <h3>·修心<br>“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虽然平凡,却总能给大地带来一丝新绿”是我做人的信条。没有轰轰烈烈,传统的性格注定一生默默无闻,成不了红花,即为绿叶🍃🍃。<br>  “一个都不丢下”是我教学工作一贯的信条。从教三十几年来,等许多迈入“岔道”的孩子,我把他们一一唤回,那些迷茫的羊羔我把他们一一找回家。</h3> <h3>·养性<br>寻求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强健体魄,在习得运动技能、锻炼身体的过程中磨砺心性,练就平和的心态,戒骄戒躁,万事平常心。借助体育运动的方法,锤炼意志,追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品格,学会永不放弃。</h3> <h3>·授业<br>严慈相济,一只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百般教诲千言万语,滴滴汗水浇灌棵棵桃李。以暖阳之心走进学生,待之以诚。以长远之虑要求学生,教之以严。 对教学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认真上好每一堂课。<br>  阅读与学习,构建完备的知识体系,力求精益求精。在教学中,师生之间积极互动、互教互学、共同成长,注重培养学生在实际生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独立思考的能力。相信每位学生都有自己的优势与潜能,静待花开,润物细无声。教学中细心观察与评估、灵活调整课堂结构、因材施教。注重行动式教学、体验式教学,以行动诠释教育理念,与学生一起,在行动中学习与成长。</h3> <h3>·合作<br>参与团队合作,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成就自我,推动大我。</h3> <h3>·在路上……<br>岁月流转,芳华不歇,吾生而有涯,学而无涯。怀着一颗向往远方的❤,不管前方的路有是否平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br></h3>

教学

小草

学生

教师

讲台

三尺

一一

醉心于

优秀

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