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看病难

凉茶

<p class="ql-block">  都说看病难。嗨,我想说的是:农村人看病更难!!</p> <p class="ql-block">  去年因为疫情原因,原本应该去北京做的手术,不得已在承德做了。当时托人问询北京大医院专家,专家说:病情已经很严重,哪怕手术不成功,只是应急性手术,也必须赶紧做,否则以后神经恢复会很难。</p> <p class="ql-block">  手术后,两便神经回复很快,于是,看着走路越来越感觉轻松,心里对未来充满了期待……</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如意地方越来越多。年前还未放寒假,左腿髋关节就开始积液,股骨头水肿,连上下楼都成了问题;开春后,左腿麻木感严重,麻木面积也越来越大;左腿抽筋疼越来越厉害;临近暑假,左腿跟右腿比较,明显变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为了彻底找准病因,假前就开始预约北京301医院脊柱外科。网上排队预约了近半个月,终于挂号成功。</p><p class="ql-block"> 担心一早 拼车几百里路到医院耽误看病,头一天就到了北京,千回百转才找到了280一宿的民宿旅店。可第二天见到大夫后,两张检查单———核磁和CT,又把我屏蔽到了下一周的周六。</p> <p class="ql-block">  今天终于是周六检查的日子,爱人和我夜里两点拼车从家里出发,7点多开始在医院排队等候交费。交完费,爱人和我又分两路,分别到CT和核磁分诊太排队等待分诊。9点半左右,两个检查先后完成了,快十一点的时候,取出了两张胶片。</p><p class="ql-block"> 因为不知道自己取出的是哪个检查的胶片,又加之看不到检查报告。我就急切地到CT检查分诊台前去问询:“大夫,麻烦您看一下,我这是哪种检查的胶片啊?”还没等大夫回答,旁边一个20岁左右美女医生说:“过来,我看看。”我心里很高兴:这个闺女真不赖,竟然主动帮我。我兴冲冲地走到她所在的窗口前,把手中的资料递了过去。”你这是核磁胶片,CT胶片还没出来呢?”那啥时候能出CT胶片啊?检查报告呢?”我着急地问。“得4天左右出胶片,一周左右出检查报告。”美女医生的声音大了,明显听出了不耐烦。“我预约了下周一的大夫,下周一大夫能从电脑查看我的胶片吗?”不能,你没看见窗口上写的嘛!”没等我把话问完,美女医生已经不耐烦地离开窗口,我本想再厚着脸皮问些什么,一看她的脸已经阴沉得很难看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一想到折腾二十几天,来了两次北京301,差旅费比检查费高出两倍多不算,晕车折腾得筋疲力尽不说,还得受这小医生的“虐待”,心里真不是滋味。我本想上前再跟这”闺女”说道说道,又一想:闺女啥啊?我可不能有这闺女,这闺女也忒丢人。多丢人的闺女啊!</p> <p class="ql-block">  中午时候,我跟爱人拼车开始往回返。一路上,我就想:原来总听人抱怨看病难。我最初感觉是因为经济条件差,去大医院经济负担重,都是不由自主抱怨。亲身体验后我感觉:看病真难,老百姓看病更难——因为老百姓身份的低微,让老百姓出农村门进城市门的境遇太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