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给自足小庭院

董大姐的庭院时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老公想吃骨头,让我想一个好吃的做法😂最初想给他做个冬瓜汤,就派他出去买回个冬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午睡醒来,看到院子里的长豆角和空心菜郁郁葱葱,又都得摘了。长豆角生长速度极快,看到长到差不长度就得及时采收,如果等到变粗并由绿转白就已经“老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今年也是第一次种空心菜。以前住广州时,邻居买了空心菜,有时会把上部分鲜嫩的部分炒来吃,贴近下半截根部,拿一个有土的塑料箱栽上,经常淋点水,没几天就会又有新鲜的空心菜吃啦✌️所以我今年也照着样子自己栽起来,虽然是北方,但也是一茬一茬的接连不断。而且空心菜特别好养,只要经常浇水就行,几乎没有什么病虫害,是真正的“绿色蔬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将新鲜采摘的长豆角和空心菜洗切利落,骨头焯水用压力锅煮烂,煮时加了老抽、姜,又去院里摘一小把紫苏叶洗净放进去。先把不易熟的长豆角下锅炒一下,然后放入冬瓜,加骨头汤煮一小会,然后放入煮好的骨头,最后放空心菜,再加点盐、糖和蚝油,煮一小会就可以出锅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这是一道“南北合并”的菜式吧😂因为参照了广东菜的做法和食材,但前一个做法是除了煮骨头时稍微加点水,然后骨头熟了以后是“全程干炒”,我是最后变成炖菜,有点东北菜“烂炖”的意思😅 不用说也知道,我这道“大菜”味道还不错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这就是自己种菜、自给自足的乐趣,吃着自己的菜,总是更有味道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