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拾零记(三)

尤其

<p class="ql-block">印象新加坡</p> <p class="ql-block">  在新加坡丽思酒店的第一个早上,妹有公务,临出门前告知我和闺蜜军:“姐,你们去酒店前台要张地图,然后再咨询下哪好玩?(注:那时还没有现今诸多的手机功能以及旅游攻略,至少我还不清楚)你们别走丢了。”“放心吧,两个中年妇女还会走丢,小小的弹丸之地,戚。”我不屑地回答。妹踩着她的高跟鞋,一席白色的职业装嘎嘎地参加她的会议去了。我和军也抓紧这短短的在狮城停留的时间,换上旅行的盛装(这里偷笑下),出门了,在酒店前台要了地图并听服务生简单介绍了几个旅游地,我们大着胆子出发了。</p><p class="ql-block"> 走出酒店,问题就来了,没有什么导航,什么APP,该往哪走呀?左边还是右边,一切陌生,正在迟疑,迎面走过来一位上了年纪的老阿姨,我上前问路,看着她华人模样,我的蹩脚英文她不懂,换成流利的汉语她也摇头,好吧,我不问了,我们就这样随便走。过马路,无人无车,看见这位老阿姨按了按街边指示灯柱子上的大的按钮,我和闺蜜疑问,这是干嘛的?(以后几年再去上海时,发现国内也有了这样的按钮)早上9点多的狮城CBD周边,人很少,我们在一家小店里吃了椰浆饭,闺蜜说:“看那边。”顺着她眼神的方向,在我们落座的不远处,只见一位老阿姨挎着一个lv包,正在优雅地享用一杯咖啡,我们低声议论:“等咱们老了,也要像人家那样。”吃完早餐,出门我的劣根性又蹦出来了,过马路时,只见马路上无车无人,我想一脚跑过去,军一把拉住了我:“红灯!”旁边早餐店服务的小哥恰好也出门过马路,只见人家撇了下我,估计在鄙视我,嗯,这小哥头型还不错。接下来我们想问路找不到人,自力更生终于找到地铁站了。问题又来了,在当时天津只有一条1号线地铁且我们很少乘坐的情况下,面对狮城地下三层的地铁,指路牌一片英文的情况,我们有些发蒙,开始就做错了方向,问了一个华人小姐姐,不太友好地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于是后面我们一路顺利地学会乘坐三层、四层的地铁。(这里我插会儿腰)</p><p class="ql-block"> 第一站我们到了牛车水,先解决温饱问题,来到大排档,点了肉骨茶,一人一份,不一会儿就饱了,撇了撇旁边的两位旅行者,两人只要了一份,咦,为啥他们吃这么少呢?再去品尝其他的小吃时,才发现刚刚仅仅一种餐食,量有些多,此时已没有太多胃口吃下其他的诸多小吃了,再看人家。又可以大块朵颐了。接下来,马来村、小印度我们挨个转,各有各的民族风情吧,不敢在那两个地方久留,据说治安差些。在小印度的地铁站,我掏出了矿泉水欲喝之时,一位做卫生的老阿姨对着我说了几句听不太懂的英文,大意是不允许喝水的意思,担心狮城严苛的法律,我只好忍着渴。下午我和闺蜜在逛街时,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在商场的一次喝咖啡的经历,悠扬的音乐,白色的桌椅,原木色的地板,踩上去咯吱咯吱作响,不锈钢的操作台,永远热气腾腾,弥漫着咖啡香,精致的小杯子,和现在遍街都是的STUBUCK比起来,后者少了一丝文艺的气息。(后来我和军聊天时还在回想,那次的咖啡体验好过后来种种,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在异国的咖啡体验,也许是那时的我们,也许是那漂亮的咖啡杯子和木制的地板……我们相约有机会再一次到狮城喝咖啡,还是小的瓷质的精致的杯子,不要纸杯的)晚饭吃的啥已经忘了。在回酒店的地铁上,看错了差不多的英文站名,下错站了,我们误打误撞来到了新加坡河畔的酒吧街,一群下了班的鬼佬在畅饮,节奏优美的音乐真想留下来坐一会儿感受下,可是此时迷路的我们,望着天色渐暗,内心不免有些紧张,问了几个中学生,他们指着我们的酒店说很远,其实没有几站。下了地铁远远地望见了酒店,心里有底了,接着玩,此时我们的老腰呀已经直了……在这里要说的是,当时在狮城的地铁站里看到一个个大型商场,购物环境超好,很是羡慕,想着啥时我们国家也会这样呀,没想到多年过去,我们的国家、城市也发展起来了,我们的地铁经济也发展起来了,如果再去狮城的话,估计不会再像之前那样羡慕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酒店,跟妹说了我们的经历,她打趣说,看来明天我要跟你们混了。来狮城的第三天,我们是在买买中渡过的,就不赘述了。只记得在樟宜机场CHECK IN 的时候,看着妹和服务生用流利地英文交流时,我和闺蜜心生羡慕,忙问妹,如果到新加坡留学需要多少银子?……</p> <p class="ql-block">离开狮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