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写给河南的父老乡亲

清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作者:魏红花,女,汉族,1971年出生于新疆哈密,系中国作协会员、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新疆作协会员、兵团作协会员。现任十三师妇联主席,兼任十三师作协主席。著有《把心灵叫醒》、《田野飞歌》、《秋天的语言》、《随时能与美相遇》、《云朵的春天》等多部散文集诗集,同时在全国各类文学刊物上发表作品近百篇。</span></p> <p class="ql-block">那远在河南的父老乡亲啊</p><p class="ql-block">对你的牵挂令我日夜难寐</p><p class="ql-block">一场千年难遇的暴雨淹没了你的城市</p><p class="ql-block">看到新闻的一刹那我泪水滂沱</p><p class="ql-block">昨天,还在新建的豫园里探寻哈密河的流向</p><p class="ql-block">昨天,也曾到红星医院的中原楼看病问诊</p><p class="ql-block">总之,我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有你留下的印迹</p><p class="ql-block">你和我,就像天山上的雪松始终根连着根</p> <p class="ql-block">从2010年繁花盛开的春天开始</p><p class="ql-block">河南省就踏上了对口支援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的温暖旅程</p><p class="ql-block">此后,有温度的民生项目遍地开花</p><p class="ql-block">有热度的产业援疆助农增收</p><p class="ql-block">有深度的教育援疆播撒希望</p><p class="ql-block">有厚度的医疗援疆杏林春暖</p><p class="ql-block">有高度的文化援疆润物无声</p><p class="ql-block">东天山脚下,一批批河南干部和技术人才舍家别子</p><p class="ql-block">在大漠戈壁深处接续奋斗,谱写了一曲曲大爱无疆的赞歌</p> <p class="ql-block">中原大地上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啊</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将以树的形象和你并肩站在一起抗击风雨</p><p class="ql-block">那星夜驰骋的物资车辆满载十三师新星市党委的深情,</p><p class="ql-block">昼夜兼程奔向千里之外的亲人</p><p class="ql-block">那散发着麦香的香馕和甜美的哈密瓜代表着一颗颗滚烫的心,</p><p class="ql-block">向河南人民涌动爱的碧波</p> <p class="ql-block">捐款捐物的队伍排成了长龙</p><p class="ql-block">90岁高龄的老党员孙慎颤颤巍巍地来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朱广兰风尘仆仆地来了</p><p class="ql-block">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来了</p><p class="ql-block">十三师河南商会更不能忘记此刻的担当</p> <p class="ql-block">面对亲人们被洪流摧毁的家园</p><p class="ql-block">没有谁会无动于衷</p><p class="ql-block">帮亲人重建家园不是口号是行动</p><p class="ql-block">志愿者们已打好了出发的行囊,随时等待一声哨响</p><p class="ql-block">有一种爱,叫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p> <p class="ql-block">再寒冷的冬,都会迎来春天</p><p class="ql-block">再漫长的夜,都会迎接黎明</p><p class="ql-block">我的手足我的亲人啊</p><p class="ql-block">请你坚信,我会永远守护着你</p><p class="ql-block">如同胡杨守候着戈壁,红柳守望着瀚海</p><p class="ql-block">从此,你的苦痛就是我的苦痛</p><p class="ql-block">你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