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二胡,让我收获了哪些好处

小龙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始学二胡是因为好新鲜,随着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发现自己从心底爱上了二胡。从此,二胡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好处。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学二胡让我有幸认识了一些优秀的朋友。以前的我眼界狭窄,阅历浅薄,只活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里。自从学了二胡以后,我有幸认识了一些优秀的朋友,受他们影响,我懂的东西越来越多。所以我说:在人生道路上行,一定要多接触优秀的人,一定要多听听优秀人的故事。其目的不是让自己变得和优秀的人一样优秀,而是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以他们为标杆促进自己前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学二胡让我戒掉了睡懒觉的坏习惯。以前的我和很多人一样也喜欢睡懒觉,睡到临近上班的时间点才肯起床。自从学了二胡以后,我冬天六点多起床,夏天五点多起床。起早不是告诉别人我起早了,起早是让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学二胡让我的胆量变大了一些。从小不爱讲话,去哪里都觉得不好意思,用“胆小如鼠”一词形容我一点也不过分。自从学了二胡以后,经常有了登台表演的机会,我渐渐知道有些事情无需在意别人怎么说,有些时候必须要让自己豁出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学二胡让我的写作能力得到了提高。我不会写作,但喜欢留住生活里日常片段,还特别羡慕那些写得一手好文章的人,所以我学着用文字记录生活,许多“日常碎碎念”都与二胡有关。如果没有学二胡,我是写不出这么多的感受,学二胡的经历和练琴的体会对练笔起了很大的帮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学二胡让我变得比以前要自信。从小到大我就是那种老实且愚笨的小孩,身上找不到一丝闪光点。自从学了二胡以后,会拉几首小曲子,能得朋友的鼓励和赞扬,我才有那么一点点自信,我相信在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自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学二胡让我懂得珍惜时间。过去多少大好时光都被我白白地浪费了,曾以为时间是用不完的,却不知时间不等人,时间不饶人。自从学了二胡以后,我每天除了练琴,还利用碎片时间看视频,听二胡曲,阅读文章。岁月漫长,但时间却好不劲用,每一分钟都显得特别宝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学二胡让我的性格变得开朗。多愁伤感,喜欢独处或许是弱女子的本性,我以前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自从学了二胡以后,我主动和朋友交流学习,我愿意和朋友分享练琴经验,久而久之,我的性格变得既开朗又随和。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8)学二胡让我爱上了学习。以前的我是不爱学习的,就算闲得无聊,也不曾想过做点有益于自己的事。自从学了二胡以后,我才知道人的一生无论在处于哪个年龄段都应该积极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让自己各方面得到提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上这些好处是用金钱换取不来的,就算以后不学二胡了,只要我能把好习惯长期坚持下去,必会终生受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