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随三兄一家自驾游(1)益阳之行。我三兄大女儿女婿,二女婿及他们的女儿没来。

黄成勋

<p>  我侄儿从小就爱汽车爱飞机,六岁随爸妈从东北来益阳探亲,就在墙上画汽车飞机,长大了还是爱汽车飞机,他爱汽车,他是车友会的骨干成员,经常利用节假日结伴开车旅游。他爱飞机,买大飞机不可能,就买无人机摄影拍照。</p><p> 今年早些时候他们就和我联系了自驾游的事情,因为只有一个座位,我和老伴不可能同时去,经商量后,老伴决定让我去。七月三日深夜,我三兄告诉我,他们四日凌晨回湖南自驾游。四日凌晨我联系侄女,侄女告诉我马出发,并说为我全天直播。我三兄儿女很孝顺,为满足老爸旳旅游爱好,二零一八年曾自驾游从东北回湖南,今天是第二次。这次自驾游今天就拉开序幕。</p><p>第一天</p><p> 七月四号,从黑龙江大庆到内蒙赤峰。早上7点出发,下午4点到达,行程820公里,用时9小时。</p> <p>  出发了,我三兄在打瞌睡,大概是为了养精蓄锐游玩吧,我二侄女兴致勃勃在直播,自拍视频不留痕迹,技术蛮好呢!</p> <p>  下面侄儿作的视频反映了他们今天的旅行经历,看后感觉很温馨很感动,儿女怕老爸劳累,利用休息间暸,儿媳给做按摩保健,实为感动!赋诗一首:</p><p>人生七十古来稀,</p><p>我兄八四好精神。</p><p>儿女自驾老爸乐,</p><p>贤媳按摩有孝心。</p> <p>  第二天,七月五日,内蒙赤峰到河北保定市,早晨9点出发,下午4点到,行程586公里,用时7小时。</p> <p>  我兴致勃勃的看下面的视频,看到我侄媳妇也能开车,很高兴。心想我侄儿有替换开车的人了,我二侄女虽能开车,但害怕在高速公路上开。但我看见她蹲在地上,没注意视频上的字,不知道她是晕车,就在亲友群中发问知道了是晕车。我在长沙的堂侄女还作了解答,她开过公交车,后来又在医院工作,有些见解,她说对我侄儿说;晕车的人开车不会晕,城市道路可以让你媳妇儿开,高速你开。晕车的人上车前不要吃太饱,不要吃汤水的要吃干的食物(比如干面和汤面就选择干面),晕车严重的可以上车前半小时用点抗晕车药。侄女,侄媳在城里开也可分担侄儿的劳累呢。</p><p> </p> <p>  这是在保定会馆吃晚餐时照的像,我老兄很高兴,他抓着画像马的僵绳,还十分逼真呢,拍照留念。</p> <p>这是右承德服务区拍照留念</p> <p>  下面这张照片我感兴趣,侄女侄媳像保镖似的站在她爸两边,有点趣味,賦诗一首;</p><p>东北女汉子,</p><p>快乐陪爸行。</p><p>我兄多爽意,</p><p>保镖护侍勤。</p> <p>  第四天,七月七日 晚六点我东北三兄一家来到益阳,我女儿女婿帮我操办了酒晏,在(爱上好食汇酒店)摆席迎接远方亲人。侄儿制作的视频完美的表现了相见欢快的场景!</p><p> 我四兄病弱,很想和东北的老兄和亲属见一面,他女儿和四嫂用轮椅送来了。目睹此情此景,赋诗一首:</p><p>兄弟五人还剩三,</p><p>路遥千里难相见。</p><p>四兄病弱腿难迈,</p><p>轮椅搀扶握手欢。</p> <p>侄儿用视频展现了旅途生活和南北亲属相见的动人场面。</p> <p>第五天,七月八日,我准备带他们去游览一下何凤山纪念馆的,但女儿说益阳还有一个地方值得一玩,女儿女婿开车带我们来到位于益阳赫山区鱼形山,私人老板投资六十亿元,以木根为主题的(天意木国),购票斿览了大型根雕艺术珍品。</p><p> </p> <p>门楼也古色古香</p> <p>我们站在入口处,等待女儿购票,票价很高,一百八十元一人,老人免费,幸亏我带了身份证。</p> <p>我孙儿也参观了这次展览</p> <p>侄儿善于拍摄游记视频,站在巨大的根雕玉米前,照得很仔细。</p> <p>侄女也被这巨大的,逼真的玉米棒吸引,久久不愿离去。</p><p>这玉米棒是用一整根南美洲胡桃木雕琢而成。</p> <p>全神贯注,深深吸引!</p> <p>这棵大白菜也唯妙唯肖!</p> <p>认真的看,用摄像机录下来。</p> <p>这座老子问天作品为园家一级作品,由千年香樟的朽木雕琢而成。对于根雕艺术来说,朽木并非不可雕,反而更能突显大自然之鬼斧神工。一分人工九分天然。老子阔大的道袍以及道袍上的衣纹是香樟树受到一些自然灾害后自然形成的,人工雕琢的只有头和手的部位。</p> <p>九鼎是我国青铜文化的代表,这里展出的巨大作品全部采用非洲刚果楝整木打造。</p> <p>八骏图是以徐悲鸿先生的八骏图为原型立体打造。八骏图形态各异,整个作品飘逸灵动,气势磅礴。此作品最大的特点是选用缅甸黄心楠木为原料,其木材坚硬,楠木是最接近温度之木,冬天触之不凉,夏天触之不热,经常与楠木接触对身体十分有益。</p> <p>三国演义是用千年的香樟树根雕琢而成,神态各异,栩栩栩如生!</p> <p>这座组雕是表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好生动好感人!此组雕也是整木打造,令人赞叹不已!</p> <p>西游记,本组作品出自国家美术雕刻大师之手,重点展示了大闹天宫的场景,人物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p> <p>红楼梦组雕也十分精彩,才子佳人的生活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根雕之中。</p> <p>水浒传,本作品用传统的根雕艺术展现形式,运用花梨木枯木断根,巧借天然将其中的人物,山水表现得淋漓尽致。</p> <p>这尊像高大,看她的头部需仰视。</p> <p>还有丝绸之路等等雕塑作,玲珑满目,十分珍贵!侄儿的视频游记展现了这次参观经过。</p> <p>这个厅展出的全部是未雕刻的材料,自然形成的画面也十分精彩。</p> <p>展馆有桥有水,十分爽意。</p> <p>这桥很漂亮,拍照留念。</p> <p>无人机飞到哪里去了,抬头远望。</p> <p>游览展览后,我三兄很兴奋!挥笔留言:</p><p>巧夺天工存国宝,</p><p>情真意切诉我情!</p> <p>我侄女也兴奋的书写了留言:</p><p>木雕精致,</p><p>场景震撼!</p> <p>我侄儿用无人机拍摄了展馆壮观全景,用摄像机概括介绍了这次参观经过。</p> <p>  这是侄儿用无人机拍了(天意木国)周围的风景。</p> <p>中午冮山莉文请客,在恰得好晏客。</p> <p>我在长沙附二院工作的堂侄女带着她妈开车从长沙赶来看望我三兄及家人。</p> <p>晚上我益阳的侄婿宏武,侄女伟文宴客。</p> <p>这餐厅有特色,把儿时看过的物件物品都搬出来了!</p> <p>尽兴交谈</p> <p>菜肴丰富</p> <p>东北的侄儿对美食有研究,品尝菜肴,谈笑风生。</p> <p>我女婿劝酒,南北亲人相见难,尽情畅饮在今天。</p> <p>多吃点,侄媳悄悄话动作被我留住了。</p> <p>摄下这欢乐的场景</p> <p>多吃点,南北难相逢!</p> <p>侄女摄下了这欢聚场景</p> <p>告别演讲生动有趣,我用手机留下了这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