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月记二十二

猫妈王微凌

<p class="ql-block">炎热的夏季在悄然行走着,汗水在慢慢打湿着我生活的衣襟,我越来越珍惜着与兜兜的相拥相抱了,只因岁月留给我这样美好的日子越来越短了,我好想握住这相拥无声的心灵感应和相依缱绻的眷恋情长,兜兜每天醒来的第一句话“找奶奶”恰似徜徉于我心间的无限暖流,兜兜每天展开双臂扑向我如同温柔我孤独的明媚阳光,他的一个微笑给了我精彩的故事素材,他的一段话语让我有生动的文字结构。让这一份念想就跌落在我时光的深处,酿成一抹浅浅的暗香,留赠于我日后拾起,轻嗅,芬芳依旧;收入,典藏,温暖依然。揣着兜兜甜美的微笑,我会坦然面对暮年人生的每一程烟雨风霜;衔着兜兜风趣的故事,我会渐渐习惯独自回忆着过往的美丽时光。在流年深处,我始终存放着一枚与兜兜的偶然邂逅。</p> <p class="ql-block">六月二十三日,兜兜,你是不是要成为舞痞子呀?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有音乐响起来,你就会随之兴奋地舞动起来,并能随着音律的快慢舒缓而改变动作的节奏,还时常卖弄出丰富的表情包来,你爸妈都不具备音乐细胞,不知你从何处盗来的音乐细胞?</p> <p class="ql-block">六月二十四日,兜兜,今天奶奶送你去幼儿园,一转到通往幼儿园的路上,你就满心不悦,摆出了一副额蹙心痛的样子,奶奶只能哄着你去看路边的大牛雕塑,给你拍照时,你也失去了往日的笑逐颜开,进入幼儿园后你就开始了嚎啕大哭,奶奶听着你的哭声也潸然泪下。</p> <p class="ql-block">六月二十五日,兜兜,今天晚上与凯文哥哥玩时,你喜欢上了他的滑轮车,奶奶让你跟他借车玩一会儿,你就自问自答说起来了,“凯文哥哥,我可以玩一下你的小车吗?好吧”,随着你说的“好吧”你就拖起人家的小车玩了起来,这多不懂礼貌呀!你要人家同意说“好吧”,才可以玩,而不是你说“好吧”。</p> <p class="ql-block">六月二十六日,兜兜,妈妈种的薄荷本是用于烹饪菜品时的附加调味,你却有滋有味地咀嚼起来,像是吃了甜饴蜜果似的,可是嚼完后你却无法吞咽下去,只好又吐岀来,还自圆其说地为自己找借口,“叶叶太硬了,煮熟了才能吃。”</p> <p class="ql-block">六月二十七日,兜兜,今天奶奶带着你去看小羊了。到了“羊圈”时,小羊们已外出散步了,你就先参观了“羊圈”,在鸡舍旁你兴致勃勃地数着小鸡的个数,还欢天喜地的坐着小绵羊的摇椅,在回家的路上,你心满意足地遇到了羊群,看着小羊在怡然自得吃着小草,你也其乐融融地追逐小羊在草地上奔跑起来。</p> <p class="ql-block">六月二十八日,兜兜,今天你有点流鼻涕,征得你妈妈的允许,你可以免除去幼儿园了,这让你神怿气愉了,在家里面,你乐不思蜀地识字看书,眉欢眼笑地唱歌跳舞,心花怒放地摆弄着各类玩具,也兴致勃勃地探索着你的末知世界—打印机。一天你都是乐乐陶陶,全然忘记了感冒带来的不舒服。</p> <p class="ql-block">六月二十九日,兜兜,前天你偶尔听到了《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的歌曲,就逼着奶奶反复地为你唱,唱了几遍之后,你就能跟着唱尾词,唱半句,不到两天的功夫,你己能完整地唱出来这首奶奶童年的歌曲了。只是奶奶无法考证歌词是否准确无误。</p> <p class="ql-block">六月三十日,兜兜,凡事你都想去模仿,爸爸做伸屈运动,你也照着做,而且能伸得直,屈得快,使尽全力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真希望你在今后成长历程中,也能竭尽全力地做好每一件事。</p> <p class="ql-block">七月一日,兜兜,你的学习内容在不断地增加。为了应合幼儿园的需要,你不仅要学会说一些日常用语如吃饭,洗手,还要会说常用的法语单词,如一至十三和其他的词。你最喜欢学的是法语歌曲,即使没有人教你,你也能专心致志地随着视频学,己有两首法语歌曲你己能独立唱下来了。</p> <p class="ql-block">七月二日,兜兜,今天在小公园里,你迷上了一个不成熟的吉他手,你目不转睛盯着那个吉他手,听着那六弦琴发出的并不十分悦耳的声音,索性你坐在台阶上不走了,用你雅丽雅气的声音伴着吉他唱了起来,“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s,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惹得来来往往的老外们都驻足观望着你。</p> <p class="ql-block">七月三日,兜兜,今天和爸爸一起去Coask超市,因为路上有突凸处,车子有些颠簸,你的身体也随着起起伏了一小下,你立刻说道,“我up and down 了”。你现在许多时候都是三种语言混着说,如“我又把它tomber(掉)了”,“和奶奶Calan(拥抱)一下呀!”。</p> <p class="ql-block">七月四日,兜兜,今天奶奶带你去公园,看见几个小女孩在跳方格,你聚精会神地看着她们跳,等她们一离开,你就 迫不及待地跑到画的方格上跳了起来,还有模有样地在并列的方格跳两下,跳了几个来回,丝毫没有半点倦意。当奶奶要带你回家时,你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方格”。</p> <p class="ql-block">七月五日,兜兜,你真成了一个小沙孩子了!在沙池里,你把自己的小脚用沙子埋住,还煞有其事地询问奶奶,“兜兜小脚在哪儿呢?” 更有甚的是你还回旋到爬行时光,疯狂地在沙池里爬行,一边爬一边感叹着,“好开心呀!”当你出了沙池,俨然成了名副其实的小沙孩了。</p> <p class="ql-block">七月六日,兜兜,你是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音乐就兴奋的孩子。无论什么音乐,你都能跟着节奏摇摆起来,全身的细胞都随之跳跃起来。在幼儿园里你常常是心情低落,可当阿姨让你听歌曲时,你立刻一扫阴霾的情绪,也兴奋地随着音符拍手哼唱了,为此阿姨说你今天表现的very well。</p> <p class="ql-block">七月七日,兜兜,你今天在幼儿园的出色的表演赢得了阿姨们的高度赞誉。其实也不算什么出色的表现,只不过是你随口唱了唱《字母歌》和《Littlte stars》,阿姨的惊讶之处是你这个不足二十二月的孩子能如此清晰而完整地唱出这两首歌,这是他们本地三四岁的孩子都无法达到的水平呀。这两首歌你早已能载歌载舞地表演了。兜兜,快拿出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把老外击到在知识的沙滩上吧!</p> <p class="ql-block">七月八日,兜兜,今天你妈妈炖了酱骨头,香浓可口,你就开启了你人生的第一次啃骨头大战,只所以称之为大战是你见到骨头后那种饿狼扑食的动作让人唏嘘不已,大快朵颐,狼吞虎咽的吃相更让人浮想联翩联到非洲的灾民。只是你的小胃口容量有限,几块肉下肚就把小胃口撑饱了,此时再美的山珍海味也无法进入你的口中。这就是你的性格。</p> <p class="ql-block">七月九日,兜兜,今天奶奶带你去公园玩,看见了一位外国小妹妹独自一人从高高的滑梯上勇敢地滑下来,你不由地赞叹道,“Bravo (法语:太棒了)小girl(英语,女孩),你这一个感叹句用三种语言。另外你今天还与一位“小黑哥哥”交往过密,你不仅大方地把你的玩具与他分享,走的时候,还高兴地与他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七月十日,兜兜,凡事你都试图去模仿着做。偶尔一次你见过对面邻居用喷水枪浇水,今天你得到机会拿到人家的喷水枪就用反复地拧动喷头,不见喷水出来,你还自言自语道“为什么不喷水呀?”经过多次拧动都以失败告终后,你求助奶奶帮忙,当奶奶告诉你只有打开墙上的水阀,才能有喷水时,你立刻茅塞顿开,只是水阀属于人家的私有财产,你知道是不能随意动的。</p> <p class="ql-block">七月十一日,兜兜,你爸爸带着你和奶奶去看了我们的新house,这就是我们本月二十二日要入住的新家。原房主还没有完全搬走,我们不便进到屋里观看,在屋外就有你玩耍的“广阔天地”。后院里还有你嬉戏的游泳池,你肯定会喜欢我们的新家的。</p> <p class="ql-block">七月十二日,兜兜,你扮演的“粉衣大主教”很有韵味呀!洗完澡后,你穿上了妈妈的睡衣,象大主教捧着十字架一样郑重地抱着小兔子,略带少许的悠然伤感,仿佛在走向教堂的圣坛。惹得全家人欢笑不止,今天还有一句话也让奶奶笑到爆棚,“本来是要“哗哗”(撒尿),结果拉出臭粑粑了”,不知你何时学会了“本来、,、结果、,,的句子结构。</p> <p class="ql-block">七月十三日,兜兜,爱猫是咱家的传统,这个传统也弥漫到了你的身上了。每每看到小猫你都要驻足观赏,在允许的范围内你也会与小猫亲密接触,你会把你喜欢吃的“毛毛”无私地赠与小猫,也会用你熟悉的词句描绘小猫,还想隔着窗户与小猫接吻呢!</p> <p class="ql-block">七月十四日,兜兜,你已能熟练地使用喷水枪了。喷水枪的体积略小点,但你端枪的姿势很象一个小士兵,你爸爸小时候就喜欢玩弄枪,家里至今还保留着他的两把玩具枪,有机会一定带给你玩,玩枪炮会为你增添男子汉大丈夫的阳钢之气。</p> <p class="ql-block">七月十五日,兜兜,你爸爸为家里换了新门锁,你从幼儿园刚到家就发现了这个秘密,直奔门口,指着门锁高声询问着,“门怎么了?”当奶奶告诉你爸爸换得是电子锁,关上门它就会“吱吱”得响一声,这就意味着锁上了门,你不相信地一拽门,结果门开了,奶奶再次解释是在外面打不开,你又到外面试验,证明奶奶说对了才肯罢休。</p> <p class="ql-block">七月十六日,兜兜,你也能与陌生人打招呼了,除了主动向他们说“Hello”,还会把你甜美的微笑抛给他们。最显著的变化是你能主动把自己好吃的“毛毛”分享与他人,尽管倾其所有,自己只剩一粒巧克力,你也丝毫没有任何怨言。脸上还洋溢着主人翁的自豪感。</p> <p class="ql-block">七月十七日,兜兜,幼儿园放假两周。你的幸福日子开启了。早晨还没睁开眼睛,歌声就飘出了你的喉咙,笑意就挂在了你的脸上。许多奇思妙想随之充斥着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连喷水枪喷在地上的水,你也能把它想象成“小蚂蚁、大山和高楼大厦”。</p> <p class="ql-block">七月十八日,兜兜,今天爸爸妈妈带你去“蹦极”了。开始的时候你还略带一丝胆怯,看到别的小朋友在玩嗨,你也随之除去了胆怯,激情四射地玩了起来。即使摔个狗啃泥也不收兵,越蹦越勇,越跳越高,乐不思蜀地拒绝回家。</p> <p class="ql-block">七月十九日,兜兜,你很喜欢用“一样”这个词。你会伸出小脚比划一翻,煞有其事地说“两个小脚一样大”。你也<span style="font-size: 18px;">会盯着小手背万分感慨到“两只小手一样黑”。</span>说你戴个帽子象日本鬼子,你马上就说“象‘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的鬼子一样的。三楼的阿姨走下楼你说“妈妈”,奶奶纠正说“不是妈妈”,你立刻反驳奶奶,“是和妈妈一样的女人”。</p> <p class="ql-block">七月二十日,兜兜,你有点太明目张胆地追小</p><p class="ql-block">girl了。一早你拿着刚采摘的芸豆去送给小girl,你知道吗?女孩子喜欢花呀,她理所当然地要拒绝你的芸豆,你只好自我嘲解地说,“还是兜兜拿着吧!”,可你的花心没有泯灭,仍旧隔着栅栏对着小girl又唱又舞,摆弄起万种风情,可恨的是小girl今天是铁石心肠,没有了以往的妩媚多情。</p> <p class="ql-block">七月二十一日,兜兜,今天我们拿到了新家的钥匙。可能是你有缘于自己的新家,在这里,你没有丝毫的陌生感,你高兴地从一楼爬到二楼,又从二楼直奔地下室,你最钟情的是柜门的镜子,把你每一个动态都毫无保留反映在镜面上。你也喜欢自家的游泳池。等着奶奶教你好游泳吧!</p> <p class="ql-block">七月二十二日,兜兜,你已经成长为一名勇敢的小男子汉了,你可以在草地上肆意地奔跑,摔倒了自己爬起来,整理掉身上的泥土继续前行,是的,每个人生活中都会有磕磕碰碰,事竟成者就是勇敢地跨过征途中的坎坎坷坷,到达理想的彼岸。愿你能永远都具有这种勇往直前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写完本次月记后,我又想数落自己的一下感慨。兜兜每天都用他那一抹嫣然,明媚了我的四季芳菲,他那微笑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暖意在我的时光里绵延起伏,我</span>折一笺潮湿的文字,他的柔情定能烘干我日后心中那份牵肠挂肚的记挂。即使以后会隔着千山万水,思念的直线仍然会系着我和他的心。尽管我的文笔拙劣到不可饶恕的地步,可我仍想用清淡的文字镌刻着兜兜赠于我的美好印记,我留存的这些美好的回味会让我一路的孤寂,穿过草长莺飞,在夕阳夕下也新绿葱茏,经年远香。</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