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照片无彩语

张秦.太阳树[西安]

<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 前日,为体育事业贡献了一辈子的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体育干将卢谦大姐突然用微信给我发了2张照片,一句话都没说。我一看,是2018年我与住北京的香港网络电视台台长董桂影,中国国家搏击队教练、北京武术综合搏击专业委员会会长、著名格斗勇士、拍过许多电影的、目前在西安训练格斗小勇士的傲海林以及空港新城的张亮等朋友的合影。</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虽然卢谦大姐没说一句话,但我那个脖子上的稀毛大队灯泡几秒钟就明白了一切。她下个月就要退休了,她是在整理办公室电脑时发现了照片就立即发了过来。顿时,心生遗憾。时间真快呀,当年我在秦都区干体育,她在渭城区干体育,后来又都跑到西咸新区继续干体育,不知不觉就要退休了。我们在体育事业上干的风风火火,工作配合得精彩纷呈。尽管她很高兴要退休了,但我明白退休前的五味心态。其实,人生在世,退休是心态,心态不稳,何来退休;心态放下,已然退休!&nbsp;夕阳无限好,只是没天黑!退休无限好,调理心态要趁早!</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就在前一周,接到了卢谦大姐的同学,也是我在秦都区干体育时的黄金搭档马宏基大姐的电话,她已经于上半年退休了,但又被咸阳市抽去筹备十四运武术等比赛项目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两位大姐的退休必然会刺激到我的神经,因为我离退休不远了,也就1825天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我们3个都是工作狂、体育狂。我们3个算不上咸阳市区的体育名人,但至少算得上走在大街人人都看着眼熟的人;我们3个算不上呼风唤雨的人,但至少能把体育之火煸大;我们3个算不上体育思想家,但至少算得上有谋划能力的创新者!我们3个无权贵,但至少敢把运动员拉下马、敢踢教练员一脚对方反而笑的很实在!</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直的心态就是疯狂干体育最基本的期盼就是自己健康、开心、快乐。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所以我们对于体育事业的情怀都是由喜爱到执着再到责任!</p><p class="ql-block">&nbsp;&nbsp; 虽然,大姐发了照片没有半字的精彩豪言壮语,但我明白,体育人永远拿业绩说话,体育人留给历史的永远是打不败的精神。</p><p class="ql-block">&nbsp;&nbsp; 今年计划将我们2017年以来体育事业的各类照片整理打印成册,把所有为西咸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力量、瞬间都存留下去,为将来退休的同志留一份念想和回忆,将体育精神恒久赓续下去。这就是体育人退而不休,休而不馁之可贵之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