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事铭心志

小雅【艺创文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依然小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幼时夏,随父探亲,山路步行。须臾,汗浸薄衫,现体乏口渴,泪积欲泣。负重而不得背,唯有劝言:“过岗即到也,若忍,达后必奖糖果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暗自心喜,遂又跬步前行,奈何体弱乏累,戚戚焉,急急哀嚎,足跟泡起,不可行!</p><p class="ql-block">又闻:“再行片刻,默念百数既达矣。有女强而如斯,与有荣焉,吾岂能不快哉乐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次第更换,碎碎念,缓缓行。不觉间,已步行十余里,终抵老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尤念起,影同当年曹公望梅。真真是幼时事铭心志,亦是此生之财也富也!</p> <p class="ql-block">解析:很小的时候,夏天跟着父亲去老家探亲,由于是山路,只能步行。走了一会儿,衣服就被汗水浸湿了,感觉又渴又累,眼泪聚集在眼眶直想哭。父亲身上背着好多的东西,没办法再背我,只能劝我说:“翻过了这道岭就到地方了,再忍忍哈,到家了我给你买糖块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听挺高兴,于是又迈着小步继续走,结果年龄太小,实在是走不动了,心里不免委屈,就大声喊道,我的脚跟都走出水泡了,走不动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又鼓励我说:“来来来,咱再查一百个数肯定就到了。我的姑娘是最棒的啦,能跟我姑娘在一起,我真的是太开心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父亲就这样不停的变换花样的哄着我,不知不觉间,也就到了目的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像当年的曹操望梅止渴的感觉。还是幼年时候的事,让人记得扎实,这也是我这辈子的最珍贵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依然】用一支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愿繁杂的烟火红尘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p> <p class="ql-block">【作者】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得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p> <p class="ql-block">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