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олег

<p class="ql-block">这是一张普普通通的脸</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张熟悉的面孔</p><p class="ql-block">它让我想起</p><p class="ql-block">皑皑的积雪</p><p class="ql-block">飞倦的白云</p><p class="ql-block">喧嚣的尘世</p><p class="ql-block">茫茫的大海</p><p class="ql-block">那布满人世沧桑的皱纹</p><p class="ql-block">那厚实、满是老茧的大手</p><p class="ql-block">那充满难忘的故事的眼神</p><p class="ql-block">一天、两天、三天…..</p><p class="ql-block">一年、两年、三年……</p><p class="ql-block">一辈子刻在我的脑海里</p><p class="ql-block">一辈子记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我一辈子难以忘怀的男人</p><p class="ql-block">孩儿在红尘中乘风破浪</p><p class="ql-block">父亲就是孩儿停靠的港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生了病,高烧不退</p><p class="ql-block">母亲早巳去世,是父亲照顾我</p><p class="ql-block">父亲背着我,</p><p class="ql-block">离开了偏僻的小山村</p><p class="ql-block">走了二十几里长路</p><p class="ql-block">到达乡里的医院</p><p class="ql-block">已经是凌晨三点钟</p><p class="ql-block">我在路上睡着了</p><p class="ql-block">我伏在父亲寛厚的背上</p><p class="ql-block">就像躺在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河</p><p class="ql-block">父亲就是那条奔腾不息的河流</p><p class="ql-block">宽阔,厚重,实在</p><p class="ql-block">承载着欢乐,痛苦,责任和希望</p><p class="ql-block">我心里激动,泪如雨下</p><p class="ql-block">父女之间的情感是连根树</p><p class="ql-block">血连着血筋连着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少年过去了</p><p class="ql-block">天真无邪的黄毛丫头</p><p class="ql-block">已经变成一个大姑娘</p><p class="ql-block">终于要嫁人了</p><p class="ql-block">母亲早逝,是父亲把我抚养成人</p><p class="ql-block">离别时,父亲依依不捨</p><p class="ql-block">抓着我的是那只熟悉的,宽厚的手掌</p><p class="ql-block">手心传来了温暖</p><p class="ql-block">一出门,父亲急忙转身,手掩着面</p><p class="ql-block">送亲的唢呐声响起,此时</p><p class="ql-block">一点星光,半弯明月</p><p class="ql-block">一只飞蝶,一片落叶</p><p class="ql-block">多少思念,让我沉寂的心里荡起涟漪</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想喊一声</p><p class="ql-block">我牵腸挂肚的老父亲啊</p><p class="ql-block">你是女儿心中的太阳</p><p class="ql-block">你是支撑着女儿长大的一座大山</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的话</p><p class="ql-block">我願化做一颗树</p><p class="ql-block">长在你必经的路旁</p><p class="ql-block">为你遮风避雨</p><p class="ql-block">为你开花</p><p class="ql-block">让你的后半生</p><p class="ql-block">满载着一路的温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