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

风雨兼程(拒闲聊)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9.cn/3q51zevl?share_from=others&share_to=copy_link&user_id=69569189&uuid=6399e3dfdb8a95a085b7a74380187b36&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69569189&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f30f0f7310693704e63e8ab6abe1d213&um_rtc=9dba0fb886bcc2027bf64c0b16556633" target="_blank">倾琴倾沁演唱的本文之歌曲</a>之一</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3wme910s?share_from=others&share_to=copy_link&user_id=69569189&uuid=6399e3dfdb8a95a085b7a74380187b36&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69569189&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f30f0f7310693704e63e8ab6abe1d213&um_rtc=56b7a94140d6a00ace381ea31e6901fe"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网页链接</a>之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夜,很静很静,然,酷署的热流却势头未减;风儿,伴着阵阵未退的热浪将缕缕茉莉花的馨香导入嗅觉,引人遐思蹁跹;月儿,轻舞着翩翩水袖,颤下丝丝乳绢,透过黄桷兰斑驳的枝Y漫洒于露台,映影于倦身,像极了老友之来访,像极了亲人之抚爱,瞬时焦燥与烦闷亦渐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b style="font-size: 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依窗扶廊栏,凝眸眺远方,举头望星月,低头思过往。前尘旧事随风逝,却又清晰恍然如昨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听着李翊君的《萍聚》,漾起了《粉红色的回忆》,回想起《一起走过的日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滚滚红尘》中《当爱已成为往事》,《我想向孟婆借一碗汤》,喝一口《忘情水》,抹去《白月光和朱砂痣》,彻忘《像雾像雨又像风》的那个曾经和过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然,最想忘记的,却又是最难以忘记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谁的眼泪在飞》,《谁的眼泪不孤独》?《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她也偷偷在改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在旅途》,《万水千山总是情》,八千里路的云和月~《风雨兼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望星空》~《月朦朦,鸟朦胧》,看《大海》~《涛声依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丽的《蓝莲花》,你编撰出一部情感剧,我却抒了一怀琉璃心。你饰一回剧中人,我却留下了一段迷离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曾经的我们,同在赤道,似乎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后来的我们,似乎渐行渐远,渐渐陌生。那灵魂之间的互为吸引,终归由磁铁渐变为了不锈钢;那心与心之间的温度也由原先赤道上的炉火钢花,渐渐降温,渐渐冷却,渐渐淡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曾经的我,幻想着我们情谊的粘度似若“东方雨虹”或“502”胶水,密密织织,牢不可破,而今的我,怀疑当时那个“东方雨虹”成份的含量,也怀疑当时那个“502”胶水的质量,它们似乎仅仅就是混泥土或浆糊。</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终,我不知道你到底是迈向了北极还是南极?当时的我,心灵的感应觉得你的步履已经离开赤道,正在向南北两极的回归线移动;而那时的我,始终在赤道上坚守、坚守、苦苦地坚守。虽然当时我不知道那个坚守,我能坚持得了多久,但我感觉到了心累,我也感觉到了心痛,我感觉到我的肌肤已被烤裂,我的头发亦被烤焦。而我是凡人,不是太上老君炼丹炉中的齐天大圣,我害怕疼痛,我更害怕受伤。我不想面目全非,我想保留肺腑的完整,我不想我的心被炙烤滴血,我更不想我的肝被烤糊烤焦……</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虽然我曾经竭力挽救~试图将我的情浇入增加它的浓度~试图将我爱注入增加它的牢固,而我的泪水却总是漱漱而下,不知不觉间,竟也稀湿了它稠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以心化血便能浇灌出赤赤的《红豆》,我便滴不尽殷殷血泪去种红豆,岂不知那风雨黄昏后,咽不下的尽是菱花镜里形容瘦。那豆儿啊长出来就变了颜色,红豆变为了绿豆。我问天,天不答;我问地,地不语;我问佛,佛说泪水是苦的,涩的,所以啊,那个红豆,就转了基因,变了颜色,成了绿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怎么舍得我难过》,那《最真的梦》此情可待成追忆?感叹庄生晓梦不应迷蝴蝶,望帝春心不该托杜鹃,那《风中的承诺》、《雨中的回忆》,只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你我皆为《追梦人》。《梦醒时分》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终在无声无息中消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纪伯伦说“我既不用人们的欢乐替换我心中的忧伤,也不想让忧伤在眼里凝成的泪水转化为欢笑。”也许生活就是一张凝着泪与笑的合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往事只能回味》,《再回首》,恍若《美丽的神话》;那个《无言的结局》,就是《昨夜星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来源:风雨兼程(原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来源:风雨兼程(手机自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