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儿媳婦兒

唐筱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夸夸我的儿媳婦</b></p><p class="ql-block"><b> 家里娶了两个儿媳婦,我就多了两个女儿。这些年来,她们孝順公婆,体贴关爱老人,用心管好自己的家。她们和我的女儿也年龄相仿,三个人情投意合,在一起说說笑笑,相互照顧。回到家里打扫卫生、收拾房屋,配合默契,为这个家增色不少。</b></p><p class="ql-block"><b> 二媳婦善作美食,常给我作些艾米果、香粽儿,各种食材的煲汤,让我感受口舌上的快乐。她还和二儿子带着我去了成都、重庆等地旅遊,给我留下许多难忘的美好记忆,为此我曾写了《西南之旅》《金秋九月九寨游》等多个美篇!</b></p><p class="ql-block"><b> 大儿媳喜欢装扮婆婆,去年就送给我十多件时尚的衣裳。五彩缤紛的毛衣,蓝色短大衣,民族风情短装等等。我说老娘年近八十,穿上这么鲜艳的衣服,别人会不会见笑。大媳婦说,年纪大了,穿时尚一点更有精神,显得年轻,别在乎别人怎么说。</b></p> <p class="ql-block">  想想媳婦说得也有道理,今年就穿着媳婦送的各色衣服盛装出游。</p><p class="ql-block"> 五月去赣州,几件毛衣轮流穿。红色、条纹、蔚藍,梅红,虽然鲜艳,但配上风衣,到也觉得大方得体。</p><p class="ql-block"> 七月回到家鄉湘西,在西湖桥、资江边,我则穿上媳婦给的浅色套装,显得年轻精神了许多。到了绥宁风雨楼边,我又试穿上儿媳婦送给我的民族风情装,戴上媳婦给的粉色帽子,有点老来少装,但也还算应景鲜亮。</p> <p class="ql-block"><b> 现在年紀大了,只要自己开心。穿着饮食都可随意,只要舒服得体,什么都无需顾忌。</b></p><p class="ql-block"><b> 感谢我的儿女们,日常吃穿让我称心,精神抚慰叫我快意!我会珍惜现在的拥有,也愿生命丰盈,安度今后的春夏秋冬!</b></p><p class="ql-block"><b> 2021一7一23日草写于湖南洞口</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