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唤的日子里——<一>游子问警

椿 炎 美篇号34910047

<p class="ql-block">文 / 永 昶</p><p class="ql-block">图 / 来自网络 / 谢过原作</p><p class="ql-block"> &lt;一&gt;</p> <p class="ql-block">  &nbsp;&nbsp;早上,游子吃过五姑做的小米粥和馒头,徒步来到县城关派出所。</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派出所前厅,有六七个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警察在一起指手画脚,好像谈论昨晚抓捕传销团伙的经过。</p><p class="ql-block"> “你好,我是来……”游子还没说完,有位警察抢过话茬:“他妈的,肯定是搞传销的,被房东赶出来没地方住,是吗?”他自做聪明的推断。</p><p class="ql-block"> 游子解释说:“我是房东,不在本地住。人你们已经抓了,我可以回老家了吗?”</p><p class="ql-block">&nbsp;&nbsp; &nbsp;&nbsp;“你咋说的那么轻松?等着,配合派出所调查,随叫随到。”一位三十开外的警官语气很刚。</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nbsp;“那现在数九寒天的我没地方住,传销人己经被你们抓了,我可以住在自己的屋里吗?”游子又问。</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你住哪儿与我们无关。去扫黄打黑办公室问。”警官瞪了游子一眼很武断的说。</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nbsp;“人你们己经抓了,我过来问问。”游子不知是随口还是自言自语。</p><p class="ql-block"> “别在这儿瞎搅和了。” 那位警官好像有种不耐烦的冲他吼了一句。</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原来游子老家离这太远,房子租出去后他一直没来过,结果派出所从租出的房子里抓到一伙梦想发大财的传销人员,他被传唤到此。</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游子漫无目标的在市区步行街转游着,虽然刺骨的寒流侵袭着这坐古老的城市,来往的行人还是络绎不绝,烦闷的游子不知饥渴的在这里转了一天,因为这天是星期六,他只能等到周一,扫黄打黑办公室上班后才能得到确切消息。</p><p class="ql-block"> (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