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

张梓航

<p class="ql-block"> 我家小区有棵芙蓉树,柔枝嫩叶,非常惹人喜爱。到了夏季,朵朵粉红色的小花点缀其间。芳香扑鼻,更是令人心旷神怡。于是,我们成为了朋友。</p><p class="ql-block"> 又至盛夏,芙蓉花睡醒了,在阳光满地时舒展开她美丽的衣裙。一朵朵,一层层,顷刻间缀满枝头。虽然比不上玫瑰的红,牵牛花的紫,迎春花的黄,却纯真无暇,是色之王国的公主。芙蓉花就这样静悄悄地开放了,开放在阳光满地之时,开放在朗朗乾坤之中。</p><p class="ql-block"> 当烟雨朦胧时,被打湿了的花瓣看起来变得更透明,雨过天晴后,花瓣上的水珠倒映出一个个美丽的彩虹。</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它陪伴我走过春夏秋冬,它带给我许多美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