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成长记(六)第19个月~两周岁

韵雅

<p class="ql-block">7月20号,这是我在商场和小区楼下游玩儿的情景,好开心😁</p><p class="ql-block">青岛很凉爽,妈妈带我到海滩上玩儿,太嗨了,满身满头都是细沙。</p><p class="ql-block">现在出去,我不用牵着大人的手,几乎是跑着走,锻炼得胆子大了。</p><p class="ql-block">10块的拼图,只要给我摆好一块,剩余的我基本能自己拼好。</p><p class="ql-block">又长了两颗牙,我已经10颗牙了。</p><p class="ql-block">一坐车,就得放我的音乐——小熊跳舞。</p><p class="ql-block">吃饭很好,不挑食。</p> <p class="ql-block">8月1号。</p><p class="ql-block">这些天,我又学会了吹哨子,一遍遍吹,不放下。</p><p class="ql-block">大人说得话,有些很复杂的我也能懂,就是不爱学说话。</p><p class="ql-block">一给我穿纸尿裤,我就知道是准备下楼出去玩耍。</p><p class="ql-block">昨晚,连续喊了好几声“奶奶”,发音清晰哦,我会叫奶奶啦。</p> <p class="ql-block">8月12号,今天19个月了。</p><p class="ql-block">12块的拼图,已经不需要大人帮忙,可以完全自己完成了。</p><p class="ql-block">妈妈给买的新玩具:粗细不同,高矮不一的圆柱拼放,也开始练习。</p><p class="ql-block">用瓶子和碗喝水,不洒了。</p><p class="ql-block">大人说话,几乎都能听懂,跟我交流用正常语言即可,不必用儿童语。</p><p class="ql-block">出去玩儿不再像原来那么怕生人,每次出去玩儿,须带着溜娃神器那辆小车,我得推着跑。</p> <p class="ql-block">我听懂了妈妈的话,笑一个的萌态。</p> <p class="ql-block">9月12号,今天20个月了。每天爷爷带着去公园爬台阶锻炼,现在已经上下自由,双腿有劲儿了。</p><p class="ql-block">撒尿有时能记住告知大人,去找小桶,快形成习惯。</p><p class="ql-block">拼图游戏还是喜欢,差不多每天奶奶都要带着复习那三套四五块的简单拼图,顺便认识图形,练习发音。专心时就拼完24块再换游戏。</p><p class="ql-block">读故事书,记得三只小猪和小马过河,姜饼小人这三本,贴图游戏小手的准确度很高。钓鱼玩具热度低了。</p><p class="ql-block">跟大人互动更多,会跟大人开玩笑了,还是爱捉迷藏游戏,篮球投篮高度给抬高了些。早上妈妈去上班,跟妈妈再见不哭了,这是进步。</p><p class="ql-block">已经长出16颗牙,不爱吃蔬菜。语言还没有爆发,不过每天呜哩哇啦地说很长的句子发音。成语厚德后面接啊物。</p> <p class="ql-block">10月12号,今天宝宝我21个月了。</p><p class="ql-block">比较矮的台阶,上下都能自己完成,而且不让大人牵手。</p><p class="ql-block">头发比较长,被喊过好多次小姐姐,小丫头。跟爸爸妈妈去承德参加妈妈闺蜜婚礼,被严重夸奖,顺便去坝上草原转了一下,那儿比家里冷,我依然很兴奋。</p><p class="ql-block">还是超喜欢拼图,拼起来专注。</p><p class="ql-block">小感冒一次,语言有突破,终于解锁了两个字组成的非叠音词。</p><p class="ql-block">捉迷藏时,知道藏知道找,超喜欢的游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玩儿15块拼图的样子,秋天的大熊偷吃蜂蜜图案。</p><p class="ql-block">完成要鼓掌,😁</p> <p class="ql-block">11月12号,柚子今天22个月了。已经解锁24块拼图,正在挑战30块的。专心拼图时,脑补图案的功力见长,似乎是看颜色寻找了。</p><p class="ql-block">扭扭车买回来一天,就学会了操作要领,每次一播放“咏柳”就赶紧指着扭扭车说“扭扭,优优的”。</p><p class="ql-block">自我意识强了,啥活儿都想自己动手干,勺子wai奶粉倒入奶瓶中,洒得很少了,开始喜欢小碗儿和茶壶来回倒水。自己洗脸扑腾的都是水。</p><p class="ql-block">说话能发出的声音不少了,两个字,有时也可以说出三个字来。</p><p class="ql-block">跟早教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相处很好,听老师的指挥,有好学生的萌芽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2年1月12号,柚子两周岁了。前些天闹一次感冒,在医院住了十天,恢复后有点拖后腿的语言,出现了飞跃。</p><p class="ql-block">由只能说叠音和单字,出现了词,简单的短句,当然口齿是不清的哦。</p><p class="ql-block">拼图,开始开发30块了。每天爱洗手,爱自己动手做。奶粉愿意喝了。</p>

拼图

大人

妈妈

玩儿

扭扭

游戏

发音

叠音

两周岁

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