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声社朗诵学院朗•2班,举办“诵读会”纪实报导

亚玲

<p class="ql-block"><b><i>朗声社/朗诵学院/朗•2班</i></b></p><p class="ql-block"><b><i>举办“诵读会”活动纪实报导</i></b></p><p class="ql-block"><b><i>策划/王宝珍</i></b></p><p class="ql-block"><b><i>主持/刘桂芳</i></b></p><p class="ql-block"><b><i>场控/铃铛 小草</i></b></p><p class="ql-block"><b><i>朗声社社歌/崔霞</i></b></p><p class="ql-block"><b><i>指导点评老师/淡然人生(施春霞)</i></b></p><p class="ql-block"><b><i>美篇制作/亚玲</i></b></p><p class="ql-block"><b><i>时间/2021年7月21日19:30分</i></b></p><p class="ql-block"><b><i>地点/朗诵•2班练声群</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i>  崔霞/朗声社会员,朗声社副教务长兼音乐学院导员。“爱运动,身强体健,喜爱唱歌,在文字与歌声中陶冶情操”。</i></b></p> <p class="ql-block"><b><i>  参与点评指导老师淡然人生(施春霞)&nbsp;/江苏省朗诵艺术协会考级辅导老师。“以声传情,以字动人,热心公益,服务社会”。</i></b></p> <p class="ql-block">《百年交响》节目单如下:</p><p class="ql-block"><b><i>1.(序曲)——宝珍</i></b></p><p class="ql-block"><b><i>2.(红船)——陈素萍</i></b></p><p class="ql-block"><b><i>3.(雨花台)——杨桂芝</i></b></p><p class="ql-block"><b><i>4.(雪山)——爱莲</i></b></p><p class="ql-block"><b><i>5.(长城)——耿华孚</i></b></p><p class="ql-block"><b><i>6.(木桨)——徐文娟</i></b></p><p class="ql-block"><b><i>7.(纪念碑)——曹艳春</i></b></p><p class="ql-block"><b><i>8.(军号)——张秀珍</i></b></p><p class="ql-block"><b><i>9.(戈壁)——铃铛</i></b></p><p class="ql-block"><b><i>10.(窗口)——阳光灿烂</i></b></p><p class="ql-block"><b><i>11.(新时代)——王玉梅</i></b></p><p class="ql-block"><b><i>12.(永远的旗帜)——毕景凤</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i><span class="ql-cursor"></span>《序曲》作者:欧震 朗诵/宝珍</i></b></p><p class="ql-block"><b><i> 今夜,我站在时光的河岸上</i></b></p><p class="ql-block"><b><i>仰望着满天的星斗</i></b></p><p class="ql-block"><b><i>它们眨着眼睛仿佛一个个闪光的文字</i></b></p><p class="ql-block"><b><i>在叙述着这个百年的故事</i></b></p><p class="ql-block"><b><i>我站在时光的河岸</i></b></p><p class="ql-block"><b><i>我听见风在呼啸、浪在奔腾</i></b></p><p class="ql-block"><b><i>那是激荡在岁月里的回声</i></b></p><p class="ql-block"><b><i>它们就像一个个音符,</i></b></p><p class="ql-block"><b><i>铿锵绽放被谁的手指</i></b></p><p class="ql-block"><b><i>弹奏成一曲惊天动地的交响</i></b></p> <p class="ql-block"><b><i>  宝珍/朗声社会员。朗诵学院二班班主任。朗声社北京华清分社群周活动组负责人。国企退休干部。“热爱朗诵,享受朗诵,点燃梦想,传递力量”。</i></b></p> <p class="ql-block"><b><i>(红船)作者/欧震 朗诵/陈素萍</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艘船</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闪烁在南湖碧波上一艘船</i></b></p><p class="ql-block"><b><i>我听见那些压低的嗓门说出的坚定誓言我看见铁锤镰刀的图案朴素而耀眼</i></b></p><p class="ql-block"><b><i>我见证了一个婴儿的诞生</i></b></p><p class="ql-block"><b><i>一个新生命的呐喊仿佛雷鸣</i></b></p><p class="ql-block"><b><i>震撼着昏睡的中国</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艘船</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艘红色的船</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撕裂漫长黑夜的一束光</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燃烧的火种</i></b></p><p class="ql-block"><b><i>我相信它一定会成为明天的太阳</i></b></p><p class="ql-block"><b><i>被大地的手臂托起</i></b></p><p class="ql-block"><b><i>光耀在东方的天空</i></b></p> <p class="ql-block"><b><i>  陈素萍 /朗声社会员,退休医务工作者。“愿有声的语言艺术伴我同行”。</i></b></p> <p class="ql-block"><b><i>(雨花台)作者/欧震 朗诵/杨桂芝</i></b></p><p class="ql-block"><b><i>我叫雨花台</i></b></p><p class="ql-block"><b><i>我的乳名叫玛瑙岗</i></b></p><p class="ql-block"><b><i>我曾经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山岗</i></b></p><p class="ql-block"><b><i>绿树丰茂、野花点点</i></b></p><p class="ql-block"><b><i>甚至连石头也是彩色的</i></b></p><p class="ql-block"><b><i>可是却成了反动派屠杀共产党人的刑场那沉重锁链的响动</i></b></p><p class="ql-block"><b><i>那直面死亡的高呼</i></b></p><p class="ql-block"><b><i>那寒冷彻骨的枪声</i></b></p><p class="ql-block"><b><i>连同树枝上鸟儿的悲鸣</i></b></p><p class="ql-block"><b><i>让我的心碎了</i></b></p><p class="ql-block"><b><i>让苍天的心也碎了</i></b></p><p class="ql-block"><b><i>于是苍天开始下雨</i></b></p><p class="ql-block"><b><i>一滴一滴的雨水</i></b></p><p class="ql-block"><b><i>轻轻地洗去死者脸上的血迹</i></b></p><p class="ql-block"><b><i>为了让历史记住这些面孔</i></b></p><p class="ql-block"><b><i>为了永远不会被后人遗忘</i></b></p><p class="ql-block"><b><i>今天,每一滴雨水都像落下的花瓣</i></b></p><p class="ql-block"><b><i>那些面孔</i></b></p><p class="ql-block"><b><i>还在我的眼前浮现</i></b></p><p class="ql-block"><b><i>仿佛五彩斑斓的雨花石</i></b></p><p class="ql-block"><b><i>显现在浅浅的时光的河流</i></b></p> <p class="ql-block"><b><i>  杨桂芝/朗声社会员,热爱生活,喜欢诵读,从文字中寻找快乐,在诗歌的字里行间中畅游。</i></b></p> <p class="ql-block"><b><i>(雪山)作者/欧震 朗诵/爱莲</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堆积在长征路上的雪山</i></b></p><p class="ql-block"><b><i>我以为我是天空下最高的山峰</i></b></p><p class="ql-block"><b><i>我可以挡住鸟的翅膀</i></b></p><p class="ql-block"><b><i>我可以改变河的流向</i></b></p><p class="ql-block"><b><i>但我却无法阻断一支队伍艰难地前行</i></b></p><p class="ql-block"><b><i>天上是厚厚的云层</i></b></p><p class="ql-block"><b><i>路上是厚厚的积雪</i></b></p><p class="ql-block"><b><i>一切看上去都像极了温暖的棉衣</i></b></p><p class="ql-block"><b><i>而战士们的军装却那么的单薄</i></b></p><p class="ql-block"><b><i>无法想象的寒冷、饥饿</i></b></p><p class="ql-block"><b><i>无法想象有多少倒下的身影和熄灭的眼睛</i></b></p><p class="ql-block"><b><i>然而,更无法想象的</i></b></p><p class="ql-block"><b><i>是坚强的信念</i></b></p><p class="ql-block"><b><i>他们跨越了人类生命的极限</i></b></p><p class="ql-block"><b><i>深深的脚印,在我的身躯上</i></b></p><p class="ql-block"><b><i>写下了一行惊天地泣鬼神的诗句</i></b></p><p class="ql-block"><b><i>我终于明白</i></b></p><p class="ql-block"><b><i>我不是天空下最高的山峰</i></b></p><p class="ql-block"><b><i>因为我的肩上曾经站立过他们</i></b></p><p class="ql-block"><b><i>而他们的壮志</i></b></p><p class="ql-block"><b><i>刺破苍穹,高过云天</i></b></p> <p class="ql-block"><b><i>  胡爱莲 / 朗声社会员,退休医生。“爱好文艺和体育,学好朗诵是我最大的心愿”。</i></b></p> <p class="ql-block"><b><i>(长城)作者/欧震 朗诵/耿华孚</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长城</i></b></p><p class="ql-block"><b><i>但我不是用砖块砌筑的</i></b></p><p class="ql-block"><b><i>从遥远的秦朝以来</i></b></p><p class="ql-block"><b><i>那样的长城</i></b></p><p class="ql-block"><b><i>无论怎样的坚固</i></b></p><p class="ql-block"><b><i>都难以阻挡入侵者的铁蹄</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长城</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杨靖宇胃里的棉絮</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乌斯浑河上八女投江的誓死不屈</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狼牙山五壮士砸枪跳崖的义无反顾我是巍巍的太行山</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咆哮的黄河浪</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民族之魂</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长城</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热血点燃的烽火</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头颅垒成的碑文</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14年的抗争与坚守</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3500万人壮烈的牺牲</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首永远激荡在中华民族胸口的歌</i></b></p><p class="ql-block"><b><i>起来!</i></b></p><p class="ql-block"><b><i>不愿做 奴隶的人们</i></b></p><p class="ql-block"><b><i>把我们的血肉</i></b></p><p class="ql-block"><b><i>筑成 我们新的长城!</i></b></p> <p class="ql-block"><b><i>  耿华孚/朗声社社员,天津市企业退休人员。</i></b></p> <p class="ql-block"><b><i>(木桨)作者/欧震 朗诵/徐文娟</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木桨</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被握在船工手里的木桨</i></b></p><p class="ql-block"><b><i>我能感觉到船工粗糙的掌纹</i></b></p><p class="ql-block"><b><i>我能感觉到炽热的温度和无穷的力量</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柄柄紧握在船工手里的木桨</i></b></p><p class="ql-block"><b><i>他们划动着波浪</i></b></p><p class="ql-block"><b><i>而我就像是千帆竞发的一万只车轮</i></b></p><p class="ql-block"><b><i>车轮滚滚驶过滚滚长江</i></b></p><p class="ql-block"><b><i>载着百万雄师这钢铁的洪流</i></b></p><p class="ql-block"><b><i>自北向南在中国的土地上席卷、奔腾</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1949年渡江战役中的木桨</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船工们手中没有子弹的钢枪</i></b></p><p class="ql-block"><b><i>却能让蒋家王朝覆灭、消亡</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木桨</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紧握在人民手中的亿万只木桨</i></b></p><p class="ql-block"><b><i>今天的中国就像一艘大船</i></b></p><p class="ql-block"><b><i>她,正被人民的力量</i></b></p><p class="ql-block"><b><i>划向梦想的彼岸</i></b></p> <p class="ql-block"><b><i>  徐文娟/朗声社会员,朗诵学院二班学员,退休职工。“愿在百花齐放繁花似锦的文化大舞台逐梦圆梦!”</i></b></p> <p class="ql-block"><b><i>(纪念碑)作者/欧震 朗诵/曹艳春</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座纪念碑</i></b></p><p class="ql-block"><b><i>就像一把带刺刀的步枪</i></b></p><p class="ql-block"><b><i>我的刀尖刺向天空</i></b></p><p class="ql-block"><b><i>我要告诉历史——</i></b></p><p class="ql-block"><b><i>枪杆子里面出政权!</i></b></p><p class="ql-block"><b><i>我的枪托连接着大地</i></b></p><p class="ql-block"><b><i>被长眠在这片土地的英雄的灵魂</i></b></p><p class="ql-block"><b><i>牢牢地握在手中</i></b></p><p class="ql-block"><b><i>我看到了日出东方、霞光万道</i></b></p><p class="ql-block"><b><i>我听到了开国大典的礼炮声声</i></b></p><p class="ql-block"><b><i>我听到了响彻世界的庄严宣告</i></b></p><p class="ql-block"><b><i>此时此刻,壮阔的广场</i></b></p><p class="ql-block"><b><i>仿佛新中国的脸庞</i></b></p><p class="ql-block"><b><i>欢呼的人群啊,多么灿烂的笑容</i></b></p><p class="ql-block"><b><i>就像国旗上的五颗星星那样金黄</i></b></p><p class="ql-block"><b><i>我矗立在天安门广场</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座纪念碑</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个从此站起来的民族!</i></b></p> <p class="ql-block"><b><i>  曹艳春/朗声社朗诵学院学员,秦皇岛市的一名退休干部。喜欢朗诵。</i></b></p> <p class="ql-block"><b><i>(军号)作者/欧震 朗诵/张秀珍</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只军号</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黄铜做成的</i></b></p><p class="ql-block"><b><i>我的颜色是志愿军军装的颜色</i></b></p><p class="ql-block"><b><i>我被战场的硝烟熏过</i></b></p><p class="ql-block"><b><i>我被爆炸后的尘土磨过</i></b></p><p class="ql-block"><b><i>我被他手上的汗水润过</i></b></p><p class="ql-block"><b><i>我还被一颗子弹击中过</i></b></p><p class="ql-block"><b><i>这一点我很骄傲</i></b></p><p class="ql-block"><b><i>我被他别在腰上,却无意中保护了他</i></b></p><p class="ql-block"><b><i>他是我的号手,他带着我跨过鸭绿江</i></b></p><p class="ql-block"><b><i>他从江南水乡来</i></b></p><p class="ql-block"><b><i>他还不到十七岁</i></b></p><p class="ql-block"><b><i>此刻,我和他卧倒在一起</i></b></p><p class="ql-block"><b><i>在异国的土地,在长津湖边</i></b></p><p class="ql-block"><b><i>卧倒在雪地之中的还有无数的战友</i></b></p><p class="ql-block"><b><i>严寒冷酷地夺去了他们的生命</i></b></p><p class="ql-block"><b><i>而他们冰冻的雕像依然保持着战斗的姿势</i></b></p><p class="ql-block"><b><i>此刻,我和他卧倒在一起</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支军号</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中国军人的一块坚硬的骨头</i></b></p> <p class="ql-block"><b><i>  张秀珍/ 朗声社会员,退休职工。“喜欢朗诵强身健体”。</i></b></p> <p class="ql-block"><b><i>(戈壁)作者/欧震 朗诵/铃铛</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曾经风卷狂沙的戈壁</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曾经寸草不生的戈壁</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曾经荒无人烟的戈壁</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遥远的遥远,是天边的天边</i></b></p><p class="ql-block"><b><i>我见证了无悔的青春</i></b></p><p class="ql-block"><b><i>见证了他们顽强地扎根、生长并且怒放我见证了那一代人挥洒的汗水</i></b></p><p class="ql-block"><b><i>就像永不干涸的河流</i></b></p><p class="ql-block"><b><i>浇灌出绿色的传奇、崭新的城市</i></b></p><p class="ql-block"><b><i>我见证了那个激情的年代</i></b></p><p class="ql-block"><b><i>远离喧嚣的寂寞、风餐露宿的艰辛、</i></b></p><p class="ql-block"><b><i>自强不息的奋斗</i></b></p><p class="ql-block"><b><i>我见证了他们“两弹一星”的成功</i></b></p><p class="ql-block"><b><i>我见证了他们的豪迈与光荣</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戈壁</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遥远的遥远、天边的天边</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戈壁,我见证了</i></b></p><p class="ql-block"><b><i>伟大的伟大、最美的最美</i></b></p> <p class="ql-block"><b><i>  罗玲,朗声社会员,朗诵学院学员。“爱好朗读、书画、健身气功。喜爱用声音抒发和传递对生活的感悟”。</i></b></p> <p class="ql-block"><b><i>(窗口)作者/欧震 朗诵/阳光灿烂</i></b></p><p class="ql-block"><b><i>那一天,中国打开了封闭的门窗</i></b></p><p class="ql-block"><b><i>流动的空气,</i></b></p><p class="ql-block"><b><i>让沉重的生产力自由地吐纳、</i></b></p><p class="ql-block"><b><i>轻松地呼吸</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深圳一个居民区一个普通家庭的</i></b></p><p class="ql-block"><b><i>一扇窗口</i></b></p><p class="ql-block"><b><i>我所在这幢楼是在春风里拔地而起的</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上映着春天故事的窗口</i></b></p><p class="ql-block"><b><i>现实版的童话,大片的震撼,</i></b></p><p class="ql-block"><b><i>令人目眩的速度</i></b></p><p class="ql-block"><b><i>每一滴汗水滴落时光瞬间都有彩虹闪烁每一片流光溢彩的土地都有春风的脚印我看到近处的木棉树举起一只只火把</i></b></p><p class="ql-block"><b><i>而远处蔚蓝的大海</i></b></p><p class="ql-block"><b><i>万千朵浪花一直开向天际</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一扇窗口</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聚焦了世界目光的窗口</i></b></p><p class="ql-block"><b><i>他们从我这里看到了</i></b></p><p class="ql-block"><b><i>翻天覆地的中国</i></b></p> <p class="ql-block"><b><i>  刘兰英/朗声社会员,朗诵学院学员。“爱好朗读、唱歌、健身。喜欢在声音的世界里畅游,用声音传递美好”!</i></b></p> <p class="ql-block"><b><i>(新时代)作者/欧震 朗诵/王玉梅</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跨跃河流峡谷的桥梁</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风驰东西南北的高铁</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定居太空的北斗</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瞭望宇宙的天眼</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发达的物流、繁忙的港口</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汗水智慧镌刻的标牌:中国创造</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泥泞中的搀扶,不让一个人落下</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风雨中的逆行,为无数生命护航</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站立的界碑,我的脚下是中国</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升高的海拔,可以平视今天的世界我是劳动、坚守、奋斗</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希望、梦想、荣光</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越走越宽的道路</i></b></p><p class="ql-block"><b><i>我是新——时——代!</i></b></p> <p class="ql-block"><b><i>  王玉梅/朗声社会员。退休职工。“热爱朗诵,通过朗诵陶冶性情,开阔胸怀”。</i></b></p> <p class="ql-block"><b><i>(永远的旗帜)作者/欧震 朗诵/毕景凤</i></b></p><p class="ql-block"><b><i>这一百年就是一首气吞山河的诗篇</i></b></p><p class="ql-block"><b><i>这一百年就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i></b></p><p class="ql-block"><b><i>这一百年里,在任何时候,在任何地方总有一面旗帜在我们的眼前飘扬</i></b></p><p class="ql-block"><b><i>它有热血的颜色,有烈火的温度</i></b></p><p class="ql-block"><b><i>它有永恒的初心,有信仰的力量</i></b></p><p class="ql-block"><b><i>这就是最美的中国之红</i></b></p><p class="ql-block"><b><i>今天,它屹立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i></b></p><p class="ql-block"><b><i>就像明亮的灯塔</i></b></p><p class="ql-block"><b><i>指引着中华民族梦想的方向</i></b></p> <p class="ql-block"><b><i>  毕景凤/朗声社会员,国企退休人员。喜欢朗诵。“愿意用声音传递温暖的爱;善良是做人的之本,爱是人生的源泉”。</i></b></p> <p class="ql-block"><b><i>《不朽》合诵</i></b></p><p class="ql-block"><b><i>1.康丽娟</i></b></p><p class="ql-block"><b><i>2.蓝光</i></b></p><p class="ql-block"><b><i>3.刘桂芳</i></b></p><p class="ql-block"><b><i>4.邹大侠</i></b></p> <p class="ql-block"><b><i>那个夜晚</i></b></p><p class="ql-block"><b><i>我在台灯下</i></b></p><p class="ql-block"><b><i>读着抗战英雄的故事</i></b></p><p class="ql-block"><b><i>我为那些英雄的事迹而感动着而震撼着</i></b></p><p class="ql-block"><b><i>我仿佛看见了</i></b></p><p class="ql-block"><b><i>记忆中的一片无边无际的鲜红</i></b></p><p class="ql-block"><b><i>我看见了</i></b></p><p class="ql-block"><b><i>那些倒下的战友</i></b></p><p class="ql-block"><b><i>血染的军装、泥土、山岗</i></b></p><p class="ql-block"><b><i>以及无名的野花</i></b></p><p class="ql-block"><b><i>和弥漫着硝烟的晚霞</i></b></p> <p class="ql-block"><b><i>  康丽娟/朗声社会员。在职公务员。“愿在声音的殿堂与志同道合的您共创新辉煌”!</i></b></p> <p class="ql-block"><b><i>我还看见了另外一个人</i></b></p><p class="ql-block"><b><i>他来自地图上方的那个国家</i></b></p><p class="ql-block"><b><i>来自《红河谷》的故乡</i></b></p><p class="ql-block"><b><i>他的名字叫</i></b></p><p class="ql-block"><b><i>诺尔曼·白求恩</i></b></p><p class="ql-block"><b><i>他离别得是这样匆忙</i></b></p><p class="ql-block"><b><i>就像故乡枝头的一片红枫叶</i></b></p><p class="ql-block"><b><i>他飘落在中国的土地上</i></b></p><p class="ql-block"><b><i>那个夜晚</i></b></p><p class="ql-block"><b><i>我更看见了一种精神</i></b></p><p class="ql-block"><b><i>一种让侵略者胆寒的精神</i></b></p><p class="ql-block"><b><i>看见了一面旗帜</i></b></p><p class="ql-block"><b><i>一面被战火撕裂的红旗</i></b></p><p class="ql-block"><b><i>依然牢牢握在他们的手中</i></b></p><p class="ql-block"><b><i>他们正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i></b></p> <p class="ql-block"><b><i> 蓝光/朗声社秦皇岛分社会员。“热爱有声语言艺术,愿意与大家一起学习进步”。</i></b></p> <p class="ql-block"><b><i>那个夜晚</i></b></p><p class="ql-block"><b><i>我难以入眠</i></b></p><p class="ql-block"><b><i>我在想着他们</i></b></p><p class="ql-block"><b><i>那些有名的</i></b></p><p class="ql-block"><b><i>还有更多无名的英雄</i></b></p><p class="ql-block"><b><i>他们之中</i></b></p><p class="ql-block"><b><i>有的已经跨过了万水千山</i></b></p><p class="ql-block"><b><i>却最终没能淌过死亡的河流</i></b></p><p class="ql-block"><b><i>有的刚刚加入抗战的队伍</i></b></p><p class="ql-block"><b><i>却被无情的战火</i></b></p><p class="ql-block"><b><i>折断了生命的翅膀……</i></b></p><p class="ql-block"><b><i>当密集的枪炮声远去</i></b></p><p class="ql-block"><b><i>当胜利的消息传来</i></b></p><p class="ql-block"><b><i>当中国在经历漫漫长夜之后</i></b></p><p class="ql-block"><b><i>迎来了新的黎明 </i></b></p><p class="ql-block"><b><i>那是他们最光荣的时刻呵</i></b></p><p class="ql-block"><b><i>可是,他们</i></b></p><p class="ql-block"><b><i>却再也不能欢呼雀跃</i></b></p><p class="ql-block"><b><i>只能用头颅绽放成鲜艳的花朵</i></b></p><p class="ql-block"><b><i>在大地上</i></b></p><p class="ql-block"><b><i>无声地歌唱,无声地歌唱</i></b></p> <p class="ql-block"><b><i>  桂花芳香/朗声社会员。天津市海新区退休教师。“热爱生活,喜欢书法,绘画,朗诵,让生活丰富多彩”!</i></b></p> <p class="ql-block"><b><i>今天,当鸽子</i></b></p><p class="ql-block"><b><i>在蓝天上快乐地飞翔</i></b></p><p class="ql-block"><b><i>当幸福的歌声</i></b></p><p class="ql-block"><b><i>像风一样地在春天的指间流淌</i></b></p><p class="ql-block"><b><i>我们站在四月的阳光里</i></b></p><p class="ql-block"><b><i>站在高高的纪念碑下</i></b></p><p class="ql-block"><b><i>默默地想象着</i></b></p><p class="ql-block"><b><i>他们模糊的背影、青春的面孔</i></b></p><p class="ql-block"><b><i>想象着他们的眼睛</i></b></p><p class="ql-block"><b><i>在关闭之前的那一瞬格外明亮的憧憬</i></b></p><p class="ql-block"><b><i>还有永远定格的他们嘴角的笑容……</i></b></p><p class="ql-block"><b><i>虽然我们已经说不出他们的名字了</i></b></p><p class="ql-block"><b><i>但我们知道</i></b></p><p class="ql-block"><b><i>他们共同的名字叫英雄……</i></b></p><p class="ql-block"><b><i>他们的躯体不朽</i></b></p><p class="ql-block"><b><i>已长成了满山的翠竹青松</i></b></p><p class="ql-block"><b><i>他们的灵魂不朽</i></b></p><p class="ql-block"><b><i>依然在我们的血液里奔流!​</i></b></p> <p class="ql-block"><b><i>  邹大侠《简介》:来自鱼米之乡~湖北“喜欢朗诵,热衷表演,爱好广泛,乐此不疲”。</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