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青春 无悔记忆——感恩遇见

永外高三(3)班

<p class="ql-block">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今年的夏天显得格外的与众不同,<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因为我们初中毕业啦!清风夏日初见,绿潭柳色清浅。这个夏天,</span>注定是令人刻骨铭心,让人回味悠长的。</p> <p class="ql-block">  曾经以为毕业是很遥远的事情,现在发现它就在我们眼前。在夏天遇见的就在夏天告别吧。三年的时光很短,浓缩在书本和笔墨之中;三年的时光很长,烙印进成长的青春之中。春花秋月,雪冷霜寒。三年里在这里结下的深厚师生情,就注定今后无论我们去往哪里,都会带着您的丝丝牵挂。</p><p class="ql-block">  犹记得2018年9月1日新生入学报到那会,班主任陈英英老师给我们每位同学都精心准备的见面礼——亲切的桌位牌和扎着鲜红丝带花的新书;犹记得2019年7月1日深夜,新任班主任张巧红老师用心写给我们的那封长长书信——《致806班的你》;犹记得涂老师课上那有趣的“全班接龙赛读”、每周的作文分享;犹记得Alicia老师带我们跳抖肩舞的开怀放纵;犹记得贺老师带病给我们上课、网课期间给我们开的小灶;犹记得杨老师自带喜感的幽默教学;犹记得每一位用心引领我们向前梦想奋力奔跑的老师……</p> <div>  忘不了,您在课堂上孜孜不倦的叮咛!</div><div> 忘不了,您在教室里神采飞扬的激情!</div><div> 忘不了,您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的身影!</div><div> 是您,包容了我们的任性!是您,给了我们自信!是您,点燃了我们心中的梦想!</div>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三年转眼即逝。 还记得三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从四面八方汇聚在这里。一起参加夏令营,一起接受新生军训,一起在雨中接受罚跑,一起踏青研学,一起编排节目,一起接受各种考验……我想,就算以后我们忘记了彼此的模样,也一定不会忘记Class906。因为,这里承载着我们从相遇到相识的太多故事。因为,这里永远留存着我们青春初长成的印记。<div>  我们亦将离开这间教室各自奔赴新的旅程。眼前这张熟悉的课桌,我再摸一摸;那张有着靠背的木椅,我再坐一坐。一侧身,我看到了你正在做学案,他正在默单词;紧接着我们又看到了您走了进来……<div>  “都先把笔放一放!抓紧时间眯一会,还有时间。放心睡吧,到点我会叫醒你们的!”您故作愠色地用手敲着讲台,见我们一个个乖巧放下手中的笔伏案休息,您便轻轻地在讲台前坐下……四周如此安静,仿佛又回到了某个正午的餐后课前。</div></div> 从开始的青涩拘谨,到现在的亲密无间。从懵懂孩童,到追梦少年。我们都在相互理解与包容中逐渐长大。不管今后我们是游学四海,亦或建树八方,我们都会为彼此成为同窗而感到庆幸。 我们就像一颗饱满的种子,永外就像一片肥沃的土壤,我们都很庆幸能在这样一所充满自由精神的学校里成长。 百花齐放,满园芬芳。我们都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了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同学。相信,这段遇见将会永远在我们的心中青春闪耀。 再见了我亲爱的老师们,我们不会忘记是您用并不伟岸的肩膀托起我们人生的风景,是您三年里日夜辛劳为我们劈披荆斩棘开出一道光明。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师,请允许我们向您道一声:您辛苦了! 三寸粉笔三言,三尺讲台三载,<div>  师生恩情难忘,万水千山流连。</div> 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朝夕相处的日子,忘不了彼此之间的鼓励,忘不了我们在一起的欢声笑语……谢谢你,我亲爱的同学,愿此别繁花似锦,再相逢时依旧如故。 三年同窗,细数一起度过的一千多个日夜,珍藏一起沐浴的金色阳光。师生拥抱惜别,互致毕业祝福,共话锦绣前程。 曾经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不知不觉我们就各奔东西。分手的夏季,好舍不得你们。 <p class="ql-block">  每一次考试,你为我打气,就算落榜也有你陪我复习。当我失落时,你给我勇气,在我的世界里你最了不起。</p><p class="ql-block">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感恩遇见,在这最好的时光成就了最好的我们。谢谢你们!</p> 精彩回顾:校毕业典礼活动现场,张春良校长为我班全体优秀毕业生逐个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p class="ql-block">毕业晚宴精彩回顾:班主任张巧红老师晚宴致辞</p> <p class="ql-block">毕业晚宴精彩回顾:各位任课老师为我们送上真挚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毕业晚宴精彩回顾:班长凌志鹏同学的毕业感言</p> <p class="ql-block">毕业晚宴精彩回顾:中考班班长胡翰文同学的毕业感言</p> <p class="ql-block">毕业晚宴精彩回顾:家长代表方翰霖妈妈的毕业感言</p> <p class="ql-block">毕业晚宴精彩回顾:亲子T台秀</p> <p class="ql-block">毕业晚宴精彩回顾:恩师T台秀</p> <p class="ql-block">毕业晚宴精彩回顾:全体同学集体致谢恩师</p> 光阴徐徐,岁月所向,皆蕴含成长。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我们

毕业

晚宴

精彩

老师

回顾

忘不了

记得

一起

同学